close

這一集的主題是。。。

妖怪?!

 

第一個妖怪是

 

話說

拉過這海妖的小提琴家

都滿早死的!

但是這妖怪的主人

不見得早死!

 

何以見得呢?

看這男人。。。年記滿大了!

好像活過了三十五歲!

 

不過晚上會咳嗽起床!

還看到了幻影

 

很有可能是病的不輕

也有可能是因為

這玩意兒

真的是個妖怪

黏上了霆宇

不肯放手了

還會控制拉ㄊㄚ(不是他,不是她,

不是動物的牠,也不是死的東西的它,更不是神的祂)的小提琴家

 

讓這人開始。。。

不由自主的想拉ㄊㄚ

是說,這部戲的編劇跟終三的編劇可能很熟

因為這種片段常常出現在戲裡

有幻影。。

讓人想到蟲洞的五鬼搬運訣

所以才會有人常常出現在奇怪的地方。。

所以才會有這妖怪

讓首席先生幻想拉琴

卻可以讓琴主人看到的畫面。。

這時候。。。就突然想到了大東的龍紋鏊

 

 

所以。。。

這個海妖

一點也不孤僻

很想跟著首席東奔西跑

找上了首席就不肯放手了~~~~

讓首席開始。。。

性情大變 (跟王亞瑟的石中劍有的拼)

被這妖怪給控制了?!

這段話。。。真讓人有點害怕啊

『不要輕易的拉奏Siren

他可以帶你去世界的巔峰

也能讓你看見最黑暗的谷底』

 

也讓蝶菲(要不要改名海蝶啊)對首席的誤會更深了吧

(因為首席不想讓她被海妖給電了吧)

 

 

 

第二個妖怪跟第一個妖怪應該沒差太多。。。

就是這個妖女啊!

 

 

應該是跟海妖一起合夥

奇怪的就讓首席大人

什麼時候的開始失去理智就。。。

 

做出這款ㄟ怠事

 

讓我跟朋友兩個人對望了好久!

這是。。。。。

啥時發生的事情啊!

 

應該是盟主上身了

在銀時空有了分身有了感情

跑來這裡嗎???

 

實在佩服編劇

知道我很愛終極系列。。。

超級想念

丁小雨跟汪大東(小提琴家跟機器人)

 

這段暗戀。。。就這麼的不再是暗戀了

(我想。。

一定是在那一年之間發生的暗戀

只是我們都沒發現)

想來

之後蝶菲(可改名為海蝶)

會用她的聲音

呼喚首席

讓人想到。。。

美人魚裡面的那個海底的巫婆啊!!!

Ursula要美人魚唱歌~~~~

 

thanks to PapaLoris for the clip

 

-----------我是分隔線---------------

 

這集的【給愛麗絲的奇蹟】

讓我有喜歡的地方

也有讓我實在得要說說的地方。。。

 

我覺得人物的塑造有點不夠強

其實愛麗絲這條線

因為舖的太久太亂

所以反而弄得我對愛麗絲的條線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更別說那個Lisa King

還有小女生,海潔的姐姐跟炸雞叔叔了

 

到目前

唯一讓我喜歡的是霆宇這個角色

因為我很好奇

他的媽媽到底是誰?

他爸呢?

該不會是個做小提琴的師傅?

剛好跟海傑跟海豚海鷗都有關係吧?

而且

他的父親是海王子

是個妖怪!

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

所以他的母親就這麼的死了讓他沒家人

 

愛麗絲的線

讓我覺得很詭異的是

海傑那段看見小愛麗絲的過程

該不會就是愛麗斯說得什麼以前哭跟海傑很像的人

那整個。。。

除非這個故事會有

精靈跟妖怪的出現

例如賀先生也是妖怪世家的人

或是。。。

鐵克禁衛軍團長出現把人帶來帶去的換時空

不然。。。

就覺得只是編劇在故弄玄虛

看得好累

 

還有。。。

這戲如果叫做Alice in Wonder City

就表示這跟愛麗絲夢遊仙境有關吧。。

或許就是只跟愛麗絲有關的事情

一直放『給愛麗絲』這首曲子讓人很錯亂。。。

因為這首曲名其實是Fur Elise

這Elise不是Alice

 

說完了我不喜歡的地方

終於可以說說我喜歡的地方。。。

 

第一。。

想給首席拍拍手

是說這角色寫的有點亂

或許有人會說是演的不夠好

其實我覺得是故事安排上

讓這角色轉折太大太詭異

又沒有足夠的支持

讓這角色很詭異

但是。。。

首席先生居然還演下去了

而且還還能讓我繼續看下去

要給他拍手

 

還有

他拉琴的鏡頭。。。

他還能配合拍子跟節奏表演

我得說

他有用功耶

要鼓勵!!!

 

第二。。。

當然就是

 

 

Paganini Violin Concerto No 1 3rd Movement

帕格尼尼 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

這裡有微聲盼望網友所寫的簡介

帕格尼尼: D大調 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作品 6

 

(我愛音樂。。所以才會繼續看下去)

這曲子難找一點

不過有Sarah Chang版本

我很喜歡的小提琴家~從她很小就很喜歡

整首協奏曲。。。

感謝MagicalTalesOfWolves提供影片

 

第二首這集也出現過的曲子。。。

Schubert – String Quartet No. 14 in D minor (Death and the Maiden) – I. Allegro

舒伯特弦樂四重奏第十四號d小調,D810 (死與少女)

感謝ArtyClassical for providing the clip

有興趣的朋友

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古典音樂漫談的 舒伯特:「死與少女」

 

對古典音樂有興趣的朋友

喜歡炎亞綸的朋友們。。。

 

我們一起期待下一集的到來吧!

 

---------------------------------------------

華視每周日晚上十點播出

八大綜合台每周六晚上十點半播出

 

給愛麗絲的奇蹟

 

賀霆宇 - 炎亞綸 演出

陳海傑 - 修杰楷 演出

藍蝶菲 - 梁心頤 演出

伊藤聖子- 周采詩 演出

金莉莎 - 楊貴媚 演出

 

還有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客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