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部戲

我跑了趟圖書館把這本書給找出來看

我想知道。。。

何謂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我越來越喜歡上這部戲

戲裡探討的

或許就像是這本書裡面講的

許多事件的發生

或許只是剛好的巧合

卻會有著可能會改變人生的結果

而裡面的主角們

要如何去承擔他們選擇之後的後果呢?

而就算經歷過了人生的那段生活

最後。。。也敵不過the lightness of being?

or 那也就夠了?

 

我喜歡黎曉陽的人生態度

就像許桑說的。。。

 

『只要有心

天下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這是我跟你相處了一天

得到的收穫』-許桑

 

 

曉陽的努力

讓許桑解開了『巴別塔之犬』的謎!

 

 

孟克槐最新的小說。。。

 

 

『從男女主角兩個人交換生活

展開一段戀情』-社長

 

兩個人交換生活

讓自己去體驗對方的生活

但就算是真的交換了生活

是否

對於同一個文字或是事物

就會有相同的感受

相同的記憶呢?

 

兩個人曾經擁有的記憶

那一副看起來爆笑的眼鏡

 

 

 

在袁嘉琳的眼裡

是用來綁架孟克槐感情的工具

 

 

『我的綁架計畫成功

今天我們就來慶祝一下』-嘉琳

 

『因為在你生命裡

我就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女人』-嘉琳

 

袁嘉琳

是否也跟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的Tereza一樣

想要做個不一樣的女人

在另外一個人的生命裡

當那個特別的人

或者。。。

袁嘉琳

其實像是Sabina

最了解孟克槐?

 

他們兩人對人生的態度看法都有相似的地方

相處的過程中

因著兩人的成長背景

影響著他們兩人的互動

不斷的重複他們玩遊戲的行為

 

我不懂。。。

好似我們生命裡有兩個力量在拉扯著我們

一個是力量

讓我們看清

其實我們只是這大宇宙裡面的一個小點

舉無輕重

每一件事情都會過去

我們跟大家都一樣

(也所以袁嘉琳對程少宇說他跟孟克槐其實一樣)

另一個力量

讓我們希望

我們是那宇宙萬物裡面

很特別的一個存在

我們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袁嘉琳

用盡各種不同的辦法

想要讓自己做孟克槐特別的女人

但是或許因為沒法感到自己的特別與重要

當然沒法從孟克槐那裏感受到自己的特別

也所以。。。她要不停的重複她的行為

終究會讓孟先生戒掉依賴她的習慣吧!

 

『畢竟這是我們兩個人之間

很有意義的紀念品』-嘉琳

 

『這副新眼鏡

對我來說

一點意義都沒有

 

有意義的

是這一副黎曉陽想盡辦法修好的眼鏡』-克槐

就這樣的因為

黎曉陽的生活態度

而改寫了這同一副眼鏡的意義。。。

 

 

『我們今天來慶祝

你這個被綁架的肉票

終於獲得了釋放。。。』-嘉琳

 

其實這一整大段克槐跟嘉琳的對話

是這集我最喜歡的部分

這對孟克槐來說

是一大步

 

我們人生裡面

有多少副眼鏡?

綁架著我們讓我們無法前進?

有的時候

其實我們需要的是

旁邊的人多一點點的關心

或許我們的眼鏡意義就會被改寫了。。。。

 

『沒想到以前只會在意我的孟克槐

現在也會在意起別的女人了

我相信你會再回到我的身邊的

因為我們是同一種人

分開了

會覺得孤獨』-嘉琳

 

袁嘉琳跟孟克槐的這一段對話

讓我想到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有的時候

我們喜歡跟同類人在一起

討論著類似的事情

覺得互相理解

但也有時候

我們也是渴望著

有人帶給我們不一樣的世界吧。。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演奏會

那麼

把所有的鼓都放在一起

我只不斷重複聆聽鼓的聲音

卻聽不到了別的樂器的聲音

感受不到別的感受

那樣的人生

會多麼的沉重?

所以。。。

袁嘉琳過的好沉重。。。

 

我好奇的是

孟克槐什麼時候能過的不那麼沉重???

可以放下擔子?!

當他完全的放下擔子了之後

聽到了人生的樂章吧

也就會像阿國說的

『你的下一本小說一定會更精彩!』

 

 

『有件事我一直想不通

對我來說你到底是什麼呢

你不是我的家人

也不是我的女朋友

明明就不怎麼熟

但是你卻讓我越來越無法不在意

就像我最愛的那本小說的名字

你是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克槐小說

 

喜歡這個偶像劇的一個原因

就是故事裡面介紹了一些著名的小說

有些是我常常聽過卻還沒有看過的

(以前我每天抱著的書都是Technical Books)

現在卻有時間把這些書都挖出來看看了。。。

因為孟先生的新小說第一章的這一段

讓我把這本書借來看了。。。

我到現在對於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這句名詞的定義

還是很模糊。。。

到底是什麼呢?

 

不過在電視劇裡

應該就是這女的對男的來說

已經變成很重要的人

所以他越來越在意了!

 

 

這懷秋的出現

我總覺得很爆笑。。

他是個心機男吧?

不知道他的動機是啥???

但是欺負阿國

哄騙社長

真是個奸詐狡猾的傢伙!

 

 

但也充滿著想像力吧!

 

『你知道三個月前

有個女人陳屍在這裡嗎?

這個案子以自殺結案

但是我懷疑這個內情並不單純

 

如果你是我

你會怎麼做?

 

女性三十二歲

在某家公司做了十年的客服小姐

案發當天

她被通知遭到裁員

領了遣散費之後

走進這個樓梯間

之後就被發現她的屍體在這兒』-亦成

 

而黎曉陽

應該很有希望成為一位作家喔!

覺得她其實很有潛力

或許在之後的劇情

她會成為道明出版社第二位暢銷作家!

 

 

『如果想要破案的話

就要從死者的觀點來思考

這個女人死前最後一刻看到什麼

說不定可以給我們答案

一個平凡又被忽略的上班族

三十幾歲的人生就跟這個樓梯間一樣單調無趣

抬頭看看自己的未來

還是這麼單調無趣』-曉陽

 

感覺上這部戲下一集應該會更精彩

會讓我們知道

為什麼同一個名詞『育幼院』

對孟克槐跟黎曉陽

有著不同的意義。。。

 

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

台視每週五晚上十點播映

半熟戀人 (In Between)

 

孟克槐 - 路斯明 演出

黎曉陽 - 蔡淑臻 演出

袁嘉琳 - 李維維 演出

程少宇 - Darren 演出

孟克偉 - 李沛旭 演出

莊明道 - 樊光耀 演出

韓秀梅 - 小八  演出

楚亦成 - 懷秋  演出

阿國  - 陳志強 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