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第一集的絕對達令的時候

就知道這是個悲劇

但是我卻沒想到這戲的結尾會是我看台灣偶像劇這麼多年來

最完美的一個結局

這個結局

絕對不會是我想要看到的結局

這部戲最後的十秒鐘

卻讓我看了之後

沒法不寫下這部戲的觀後感。。。

我有太多感慨了

 

這個從一開始像是個鬧劇的偶像劇

隱隱的讓我思考著

人類創造機器的態度

還有人類生活的態度

 

到了這最後一集

以一種很棒的方法點出了那模模糊糊的想法。。。

 

白奇說

他三歲開始寫程式

發明了的第一個機器人是奈特

但是

他卻不懂奈特所說的愛

是什麼?

 

多麼諷刺的一段話。。。

 

當初白奇跟機器人二號出現的時候

我就常想

為什麼他們要一直收集女性的情緒資料

好像。。。

說的他們根本不懂人性的感覺

 

什麼時候

我們人類也慢慢的失去了人的感覺呢?

最後反而是一個機器人

在跟人類相處的過程中

慢慢的了解到了人的感受

他甚至讓別的人覺得他很溫暖

而在最後

還掉下了他的第一滴眼淚。。。

 

這部戲在探討的就是人生

人生裡面的不完美與完美

科學家要做出個完美的男朋友

但其實

這個所謂的完美的男朋友

一點也不完美

因為一開始

他就搞不懂這個搞不懂那個

畢竟機器人不是真人?!

 

但是這個不完美的男朋友。。。

最後也讓女主角認為他是最完美的了?!

 

我們常常對我們的人生要求要完美

卻什麼知道才會學會

這個世界就是充滿著許多的不完美

就算是。。

我們有能力要控制這個控制那樣

像筱菲一樣

寫了幾千多條的設定。。。

最後

還是有著他的不完美

 

整部戲最後的結束

讓我們看到了奈特看到的最後十秒鐘。。。

他的一切回憶

跟他的想望

想要一輩子跟筱菲在一起

這部戲

少掉了一般流行偶像劇那種一定要有交代的結尾

好貼切整部戲探討的主題

誰說

人生一定要是完美的

誰說每一件事情一定都是要有交代的。。。

有的時候

少了那一堆

反而更是完美啊。。。

 

這真是最棒的結局了

我哭了好久。。。

但是。。。

我真要說

我好像從零七年開始看偶像劇吧?!

這是第一部結局最後一段

讓我不會想要把電視早早關掉的偶像劇了。。

 

就算是那些受歡迎三立的偶像劇

總是不免俗套的一定要交代每一個人的結局

其實我想。。。那些真是不用看最後一集

因為都是快樂的結束吧?!

(除了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英傑失去了所有)

 

這一次

感到整個人就跟著耐特一起關機了。。。

我很好奇

我們人走的時候

會是什麼感受呢?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了這部戲的最後十秒鐘。。。

 

下面是一些我這次很愛的畫面。。。

 

 

筱菲終於對奈特說出了我愛你三個字

 

 

只剩下十秒鐘能量的奈特。。。留下了他機器人生涯中的第一滴眼淚

 

 

奈特回憶自己人生的過程。。。

在我死的那一天,我也會這麼的回憶起人生從小到大的一些重要片段嗎?!

如果我只剩了十秒鐘的生命,我會如何過完剩下的十秒呢?

機器人的生命已是這麼脆弱了,那人呢?

 

 

這不用多說了。。。時間到,就全劇終!

只是討厭旁邊的走馬燈

這麼痛苦傷心難過又美的畫面,被旁邊的字幕給破壞了!

 

----------我是分隔線---------------

劇名:絕對達令

角色主演:

萬奈特 -- 汪東城飾

官筱菲 -- 具惠善飾

嚴宗史 -- 謝坤達飾

雷霧霧 -- 那維勳飾

 

整部偶像劇介紹連結在此

arrow
arrow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