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只能說我淪陷了!

我已經越來越不愛看所謂的老掉牙故事

我奇怪的寧願去看一個劇本前面寫得亂七八糟卻很有創意的故事

(但是後面變的滿精采。。。)

也不想看

苦情女主角跟風光英俊男主角的發展

近年來,這種故事又進化到

苦情女主角不用糾結他們的第一個男人

我們那個年代的(說的我好老)

瓊瑤式架構

女主角苦到不行

終究還是要跟那個深情的男人有個結果

好像從我看的那個[便利貼女孩]開始

就是不同種的進化

甚至進化到了無雙女王選擇跟小草莓在一起

放掉了那深情的學長

(這公式好像還是那個第一個男人就是個深情男人

不然好像顯示這女主角識人非常不清吧)

 

所以當我看了原來愛‧就是甜蜜的第一集

(我喜歡楊謹華~當然一定要看一下)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有點[老掉牙]了。。。

可以當作是我打發時間的工具

雖然我得要承認。。

真的要承認

這片的編劇寫的故事跟台詞等等

比我一定會看的那個[海妖]電視劇來的綿密多了

同樣都是畫畫

原來愛的畫面

畫的精彩又有細節

而且少了三立罐頭劇一向有的那種太誇張手法

我喜歡這部戲

卻又因為故事概念有點舊

沒法寫出觀後感。。。

 

看了最新一集的原來愛

好像無雙女王的小草莓對上北極熊學長的那一集喔?!

但是卻少了無雙女王故事裡面我不喜歡的誇張浮華

這一集當然還是有點誇張啦

勁揚對蜜蜜說的話

或許跟小草莓對無雙說的話

沒差太多吧?!

一樣的轉折

先從自己有多喜歡對方開始要對方面對自己的感情

然後發出一堆要宣言要讓對方知道

對方認為的那些障礙都不是問題

這樣的來感動女主角

只是小草莓說的話

比勁揚來的多好多!

 

當下我把這兩段對話拿來排排看吧

(摘自於這兩部戲,歡迎大家收集這兩部戲的DVD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原來愛這部戲

請於周日晚間十點在民視收看原來愛

週六晚上九點八大綜合台收看)

 

小草莓vs無雙寶貝 勁揚vs蜜蜜

無雙寶貝

對不起我來晚了

這個稱頭的小白臉,是她的男朋友嗎?

不會吧,比我老公還帥耶

他不是我男朋友

無雙寶貝

你還在生我的氣喔

盧卡斯,你幹什麼啊

你根本就只是無雙的。。。(令人懷念的砍脖子畫面)

羅密歐。。。

怎麼了怎麼了

平常跟他這樣打招呼都沒事啊

先帶他到旁邊休息一下好了

讓他躺一下

你做了什麼

合氣道

放心沒事

我說無雙寶貝,這就是你不對啦

我們只是吵架而以

幹嘛帶這種男人

來同學劇會呢

還有你還忘記帶這個

我幫你帶上

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你腳傷好啦

無雙寶貝,你這麼關心我喔

那我會更愛你喔

你是誰啊

該不會又是一個謊稱自己是男友的人吧

對啊別以為在找一個帥一點的來客串

就可以躲掉處罰喔

 

我沒說我是她男朋友啊

那你幹嘛一直叫他無雙寶貝

因為我希望無雙寶貝能快一點接受我當他男朋友嘛

我?!

這個項鍊原本是我要祝你相親成功給你的護身符

可是卻讓我發現

原來我一直不希望妳相親成功

 

寶貝你個頭啦

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我想要向你表達我的心意啊

我都已經追來這裡了你還要我怎樣

你到底要我怎樣

還是要我幫你做決定

就親下去。。。

接吻就是戀愛最好的答案

 

你不要以為接吻就能夠讓我相信

你們是在認真的交往

騙過了一次就會騙第二次

 

都說了我們沒有交往嘛

我今天來就是為了希望無雙寶貝

能夠盡快答應我的要求

剛剛那個吻就當作是你答應囉

無雙寶貝

我。。

這樣我的無雙寶貝就不用去親大衛了

如果真的親的話,我會生氣的

 

就算你們今天交往又怎麼樣

看你年紀輕輕的

應該沒什麼成就吧

你今年幾歲啊

我二十五歲

我現在還是一個打工仔

而且我昨天剛剛辭掉工作

差。。。八歲耶

小鬼一個嘛

年薪應該沒有破百萬吧

跟你在一起可以有什麼未來呢

 

我的年收入的確不到百萬

我也沒有名車

更沒有漂亮的頭銜

但是我跟無雙對彼此吸引

想要單純簡單的在一起

不行嗎

我沒有名車

但我有機車

每次載你的時候

我都會感覺到你從背後抱住我

那種溫暖的感覺

 

年輕真好

我只有汽車安全帶

壓住我的感覺

  

八歲的差距我們可以一起彌補啊

你可以為了我

繼續穿迷你裙

我可以為了你

穿西裝打領帶

我可以陪你一起看你愛看的外國電影

你可以陪我一起看我愛看的熱血漫畫

只要我們在一起就都OK啦

如果累了沒車,我可以揹你回家

如果你心情不好,我可以陪你上天台看星星

沒有金錢堆砌的戀愛

也不見得不浪漫啊

這樣因為感覺單純的在一起

難道不可以嗎?

可以。。。

說的好聽

以你這種條件

將來要怎樣養單無雙啊

如果硬要說條件的話

我有醫學院學生的資格

如果無雙寶貝鼓勵我

我就回去繼續讀書完成學業

將來當個醫生好像也挺不賴的

無雙寶貝

你願意鼓勵我嗎

那我就為了你努力

因為你是我的夢想。。。

可是他就是要比誰比較喜歡你,我能不比嗎?

當然可以啊

不喜歡不就沒事了

好啊

那你看著我

如果你可以很認真地說

你真的不喜歡我

那我就放棄

(這時有人轉身跑出去有人偷偷睜開眼睛)

蜜蜜

你跟我說啊

你看著我 妳不要逃避

就一句話

蜜蜜 你不要在逃避我

你明明就是喜歡我的

你跟陳耀明都一樣

不可以喜歡我的

喜歡就是喜歡了

那是內心的感受

沒有什麼能不能的

你是忘記我的身分是不是

需不需要我提醒你

我是單親媽媽

然後呢?

為什麼不能喜歡單親媽媽

也許

我喜歡易翔勝過我喜歡你

我們之間沒有小孩子的問題

你不需要把易翔扯進來吧

是你把易翔扯進來的

如果我說我愛你還不夠的話

那我告訴你

我愛你們

我愛你和易翔

愛這個字對我來講太沉重了

我付出去的太多了

我幾乎把我的青春都付上了

我不想想

我也不敢想

我不知道你以前受過什麼傷害

我也不想知道

我也沒有想要彌補你

因為我想重新愛你

我不管你的過去

我想要用我自己最好的全部來愛你

也許我的全部還是不完美的

還是會傷害到你

可是我也會受傷

因為我對你的付出是最好的

一點都不剰

愛不是就這樣嗎

一起快樂

一起受傷

有什麼好怕的

不管怎麼樣

只要我們在一起

你就不會孤單

(說到這,好像跟當年徐燁跟蜜蜜說的話很像嘛

這蜜蜜又被同樣的台詞給騙了?!可憐的陳耀明就是太不會說這種畫了!

你知道你現在在說什麼嗎??

你覺得你現在講的話值得嗎

當然

你說我傻也好

說我笨也好

我就是願意當你的笨海牛

不管你多累多辛苦

我一定會陪著你

我永遠永遠

會陪著你

(蜜蜜真的就像信了耶

他會陪。。。那年徐燁也說兩人會一直在一起啊?!

還有這片一開始勁揚就好像還有個女朋友,也不像是會說這種話的人,現在突然就變了,蜜蜜的力量也真是奇特啊!)

   

(註:突然發現這兩片比起來,敗犬拖得很厲害

這種發展到了第九集才剛好兩人好像在一起了,然後學長出現

可是原來愛裡面,這是第六集

當然還有台詞就差了好多

同樣一段兩人交心的劇情

一個台詞那麼長

一個短多了。。。)

 

其實我覺得這次這部戲讓我喜歡的

是[學長]的出現的部分!!!!!!!

 

天啊!

當年,我看無雙女王的時候

沒有特別喜歡學長

我喜歡的。。是那個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裡面的痞子

是的,溫昇豪先生在那部戲裡的演技讓我好欣賞

但我不愛北極熊學長

覺得那樣的出場。。。

太神氣了

怪怪的

 

這次。。當我看見徐燁在河/湖邊看到蜜蜜跟勁揚兩人的那一幕

到後來徐燁很誇張的飛去救人那一段

(這是我覺得有點誇張的地方

但是比起當年無雙女王的橋段

簡直是簡單又不煩人太多了)

又到徐燁跟蜜蜜兩人在醫院那段很無奈的對話

天啊。。。

 

我想。。。我淪陷了!

 

可惡!!!!

 

這可不表示我支持蜜蜜跟徐燁在一起

No!

事實上

我真是討厭編劇要安排這種劇情

為什麼徐燁得要是深情的男人呢???

可惡!

為何當年拋棄女主角的男人得要有好的原因讓女主角原諒他呢??

事實上

這是什麼鬼原因啊?!

說是在乎徐家的whatever!

這樣的男人有擔當嗎?!

真是可惡的老掉牙故事啊!

 

這吳中天有啥奇怪的魔力

(每次看他都同個造型的樣子

說話不熅不火

咬字每次都太清楚又字正腔圓的~我這奇怪的人,真是太挑了)

讓我看了老半天

沒有被王陽明的帥氣與華麗

跟他whatever大家喜歡他的優點影響到淪陷

(還不說這集勁揚講了一堆肉麻死的話

可以跟小草莓對抗了)

反而是這個

我最不喜愛的老掉牙片段

那兩人默默放在心裡的十年遺憾

讓我。。。淪陷了。。。

 

讓我衝上水管

找到了這個搶先看。。。

 

然後不停看重看他兩人相互對話的那一段

這才是比較正常的對話吧?!

(是說這也不正常啦

只是比起北極熊一出場就要跟小草莓對上比來比去那種光鮮亮麗來的

更讓人能感受到兩人的遺憾

讓我想到了多年前看的Immortal Beloved

在電影最後最後的時候Johanna看信的那一幕)

 

我想我瘋了!

但是

我還要看

我想知道。。。

到底這個徐燁。。。。

會如何的在勁揚跟蜜蜜之間帶來震撼

 

這個編劇

就算是個老掉牙的故事

也把感情跟畫面

畫的好細

而這奇怪的吳中天。。。

就這樣的把之前

經典的北極熊學長給比下去了。。。

 

是說。。

原來後面還會出現個更經典的惡婆婆

還是由我喜愛的柯淑勤演的

(怎麼每次他都演這種厲害女人的角色啊)

是說。。。

當年自從看過秦漢跟劉雪華一部那種又虐又變態的片之後

我最討厭看的就是這種有惡婆娘的戲碼啦!!!

 

可惡!

怎麼就讓我淪陷了!

 

ps..

我得說

王陽明在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表現得還好

剛好又是個我不太喜歡的那種角色

不過在這戲裡面

雖然這角色喜歡蜜蜜的過程讓人有點覺得太怪了

但是對個新人來說

真是不錯了。。。

 

------------------------原來愛‧就是甜蜜----------------------------------------

官方網站:

http://www.gtv.com.tw/Program/S050020120714U/

請大家周末準時觀賞[原來愛‧就是甜蜜]

主要角色:

田如蜜---楊謹華飾

李勁揚---王陽明飾

徐燁 ---吳中天飾

徐娟娟---喻虹淵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