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像是一場拉鋸戰

跟這個世界一來一回

跟我們自己拉鋸

直到我們找到真相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來面對我們自己內心的世界

 

這一集的【就想賴著妳】

就是這樣的發展

裡面的角色不斷的在發現真相

認識自己認識別人

然後

跟自己跟世界拉鋸

然後再找尋平衡

 

人生是一場尋找自己的旅程

願意一直去努力的那個人

最後會得到那個努力的目標

找到心中的平衡

面對自己也面對外面的世界。。。

 

昱霏的旅程

 

昱霏要知道那個女人是誰?

發現了真相

一時之間不太能夠接受吧!

強烈的反抗那個渴慕自己母親的感覺

卻又忍不住被自己的母親吸引

一再的反抗

在母親抱著道歉的時候

終於開始感受到母親對自己的愛

 

有時候一句對不起,可以化解所有的隔閡。

在母親轉身離開的時候

再也抵抗不住那種自然的對母親的渴望的感覺

追著媽媽跑去

 

勇敢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往前跑去的昱霏!

昱霏的努力

讓叔叔有個機會

了解到了昱霏昱霆對自己母親的渴望

也讓羽平了解到他們有多麼需要自己的母親

給羽平機會

從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小朋友

 

本來保護的方式是。。。隔離

到給他們自由

給小朋友他們最需要最想要的愛

開始他們自己人生的旅程。。。

 

到後來放手。。。

 

這一切的開始

是因為溝通

也是因為面對真相

到面對自己的心!

 

丁卉凡的旅程

 

從慌慌張張的跟項律師分手之後

卉凡有機會去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了

但是在這個旅途上

卻發現

給她動力往前走的人

居然就是她剛剛要分手的人

打了一通電話

發覺跟對方的感情

已經不似以往那般的熟習

 

發覺。。。

她也忍不住了

想要知道真相

想要知道答案

忘了之前保藏七年的秘密

那個項律師巴不得她到處讓人知道的秘密

她自己出現在律師的事務所

忘了她曾經的掙扎

只為了要知道是否對方還是愛著她

 

面對。。。還忘了要偷偷摸摸?

或許

很多人覺得她自私

但是有多少人是不自私的呢?

只是現在提起勇氣回頭

跟項律師道歉

要求和好

是否還來得及呢?

 

相戀了七年的戀人,少了相處的時間,分手了,要再回頭真是很難

也會發現,原來這個人並不是我原來認為的那個人

畢竟。。。沒有時間吵架沒有時間道歉沒有時間分享心事沒有時間一起哭

一起笑,要如何繼續賴在一起呢?

 

無論如何

她也是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

追求她的夢想

試著去溝通

想要知道答案

只看

當她知道了答案之後

她是否能夠接受呢?

 

楊朵的旅程

 

面對心裡的夢想

楊朵卻步了

認為自己配不上人家

可是卻忍不住要拉近與對方的距離

才會跑去買CD

 

我也喜歡這張專輯裡面的那個人啊。。。爵士樂大師-Louis Armstrong

不過,那天在可中車上,沒聽到他吹喇叭的聲音耶!

可是還是會為了錢

在店裡面盤旋了一個多小時

無法找到一個平衡點

直到被店員的態度刺激

才做了一個決定

買下了那一張專輯

 

這其實也是愛樂會做的事情,在店裡面盤旋幾個小時,沒法下手買東西!

上次還讓姪女百般不能理解,問我說:『為什麼妳喜歡的東西,妳都不買?』

一次又一次的想要靠近自己的夢想

才會藉由謝謝妹妹的新老闆為理由

跑去跟自己喜歡的人接觸。。。

即使在自己的心裡面

不敢告白

還認為自己配不上人家

 

楊朵這樣的拉扯會持續多久呢?

她會有一天面對自己的感覺

做下一個勇敢的決定嗎?

還是被自己的自卑感控制。。。

 

果果的旅程

 

上一集就慢慢開始喜歡上對方

可是果果到現在

還不知道真相

不知道自己真實的感覺

也不知道對方真實的感覺

因為沒有正視自己內心的感覺

 

還不能面對自己的感覺的果果

也所以只是一再的反抗自己的感覺

雖然懷疑對方是否喜歡自己

卻又不相信會如此

 

又來了。。。這一集努力的不去面對自己的感覺!

自己其實對於項羽平交女朋友的事情很不舒服

卻不面對自己的感覺

也或許不知道自己的感覺吧

所以一路的掙扎。。。

 

到底什麼時候

她才會發現

她喜歡上了這個項律師呢?

 

 

項律師與果果的旅程

 

這一集

他們兩個人更認識對方了

從以前討論的話題跟工作有關

到談到了更深的內容

 

這真是個嚴肅的話題!不過說真的,按愛樂自己的經驗,請做單親父母的,

讓自己的孩子去認識自己的父親或母親吧。。。不要花時間去說對方的壞話,

讓他們自己認識吧!平果兩個人也是在這種討論中,慢慢的相知相惜,變成好朋友的!

所以相處真的很重要!

把自己內心曾經受到的傷害

或是小時候長大經歷過的事情拿出來分享

這兩個人

從兩個不認識的人

到餐館裡遇到的人

到變成老闆跟員工

到工作的過程中

變成了朋友

有機會互相扶持

一直到這一集

他們有機會把自己的內心世界打開

變成了所謂的好朋友。。。

 

果果的這個觀點其實很真實。。我想想自己的經驗,真的不會恨,

而且會有期望再見面是真的。。。但是擁抱這種行為呢,就是果果的個性啦!

一起分享心事

一起發衛生棉

要一起面對不愉快的事。。。

 

中間的過程

有互相不理解的時候

有突然發現對方感受的時候

有生氣爭吵

 

這是第幾次吵架啦。。。很好的溝通方式,相處的多的人,當然會吵架

吵得越多,道歉了之後,就會更認識對方跟認識自己!

也有感謝道歉

一來一往的互動

這過程

讓他們互相看到一些真相

也增加了對彼此的了解

這樣的互動

會延續多久呢?

這樣的拉扯會如何繼續呢?

 

什麼時候

他們才會找到他們關係的一個定位呢?

什麼時候

才會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

發現真相

找到他們的路呢?

 

項羽平的旅程

 

這一集的主題是項羽平的旅程

從發現小朋友們的心意

到發現自己能夠愛上小朋友

先用自己的方是愛小朋友

到能夠放手把小朋友交給媽媽

 

這一句話聲音真棒!好好聽的聲音!

也證明了項律師是個會愛人的人。。。真的愛兩個孩子!

到發現自己愛上果果

發現自己對上一段戀情已經不再留戀

(這也要謝謝丁卉凡的幫忙)

 

發現自己現在對丁卉凡的感覺了!

抗拒愛上果果這件事

 

還不太能接受自己對果果的感覺

項律師比果果來得理解自己,所以一早就發現自己的感受,而果果還在搞不懂狀況!

面對果果是個同性戀的事情

要陪果果去面對被雁鈴劈腿的事

 

希望果果面對真相。。。

到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果果

 

用他自己的方式幫助果果

試著用他的方式幫助果果抒發被劈腿的感覺

 

 

變成到想到用果果喜歡的方式去關心果果

讓果果感受到從來沒有感受到的認同感

 

想用果果的方式讓果果開心!第一個不覺得果果白癡的人!還跟著她一起傻了起來!

我們人一直都在找認同感。。。而果果終於在項律師身上找到了別人沒有給過她的那種認同感!

一時之間好像發現,有人接受了我。。。接受了大家都不接受的那一面

非常的感動!

 

項律師一直不斷的抗拒他自己對果果的感情

卻又一直不由自主的朝著果果前進

要打電話請她出來

找她一起吃飯

陪她發衛生棉

(被阿標嫂抱

阿標嫂,妳賺到了

如果當大特有這種好處

我也要去當!)

外出去找女朋友來平衡自己控制不住的心

卻在跟Sandy說完話之後

忍不住抱著大衛雕像自言自語

卻沒法抗拒自己內心的感受

只好把吸塵器給拆了

把果果給騙來修理

 

項律師知不知道可中可能會發覺他喜歡果果的事實啊?

好朋友才會知道這個吸塵器的事,根本就太瞎了!

可中到底會不會發現呢?會不會在羽平自己發現之前發現啊?

他什麼能夠坦誠的把自己心裡的感受告訴果果呢?

他會如何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

會如何面對他跟果果的發展?

 

編劇的旅程

 

編劇不斷的在這部戲裡面

讓我們去相信去接受他們所塑造的角色

寫了個項律師

要讓我們看到他內心的掙扎

看到他對果果的感情

一路從不能接受

到面對到接受

到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人

學到無私的愛人吧!

用對方所能接受的方式愛著對方?

(那個找魔法球)

 

或許有人說果果太不真實

說她太溫暖了

尤其對自己父親的感受這一段的處理

乍看之下

覺得不太合理

其實愛樂想了一整天

(有事沒事來思考一下)

突然覺得

其實沒有很不合理

畢竟果果那一段對父親掙扎的一面

是編劇沒有交代的

項律師只是問她恨不恨

或許她已經脫離了那段剛開始被拋棄的感受

已經到達了一個不恨的階段。。。

果果也有著許多的不夠溫暖的地方

其實她是自私的

因為她也會為了羽平開始約會而忌妒難過

她也會為了自己覺得小朋友應該要知道真相

堅持自己的想法

卻沒有跟項律師討論過

她也是有她真實的地方。。。

這就是編劇要用心處理

在一個偶像劇裡

寫出一個夠真實

卻又能引人遐想的角色

 

這一集

編劇成功的說服了我們

項律師對果果的那種感情

他的抗拒

他的不願意接受與他的不由自主

或許有著一些不真實的狀況

卻充滿著很真實的感受

在一部不真實的偶像劇裡

找到一個平衡點

讓他充滿著

可以引起觀眾共鳴的真實感受

 

言承旭的旅程

 

上次淺談曾經提到以前覺得言承旭的演技不夠

不夠的地方在於他的聲音

(我得承認。。。

我對聲音這一塊真的有點很挑)

有人說他的強項在於演出比較深層的一面

比較內心的部分

在我的觀點裡

或許眼神表情能幫助內心的表達

但是能夠把內心的東西給挖出來的

靠的是他如何把他的感情藉由聲音給表達出來

 

就想賴著妳看了四集

第四集看了三次

覺得聽到最Amazing的就是言承旭的聲音

許多讓人震撼的地方

都在他自己一個人演戲的時候

沒有跟任何人的對戲

只有他自己

讓我們看到項律師的旅程的所有畫面

除了他細膩的神情眼神跟肢體動作之外

他能夠完全的控制他的聲音

他選擇用的方式在某個片段去用某種聲音來表達

也是非常的令人感動

 

這傢伙拍這部戲好像玩得很開心。。。做了許多超級誇張的動作跟表情的!

那一整段幻覺篇。。。戀愛症候群篇。。。演得真棒!

 

讓我想起剛開始學鋼琴前幾年

忙著學會用手指頭彈琴

忙著看譜上的表情記號

說要大聲就大聲要小聲就小聲

卻沒法在觸鍵上能有很好的控制

一直到等到能夠對自己的手指頭有了一定的控制

那種觸鍵的感覺才能出來

音量的大小聲或許重要

口氣跟情感或許也重要

但是要能夠控制觸鍵的感覺

才能控制好音量跟口氣。。。

 

這一段的台詞。。。口氣很好。。。

 

當然言承旭的聲音並不是我認為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

(這是非常主觀的事)

但是因為他的控制與他選擇用的方式在不同的狀況下表達出來

讓他這個項律師變成了一個活生生的

得了戀愛症候群的男人。。。

 

言承旭的旅程

從之前的肢體上的表演

到後來某位網友說

他在籃球火裡

花了很多時間做出比較特別誇張的表情表演

到了現在

我看到的是

 

他不但在每一場景有著他細膩的表情跟表達方式

連聲音都融入了他的演出

這樣的演出跟改變

讓他的表演變得很有層次

讓這個角色變活了

當場會讓這個不太真實的角色

一下子變得很真實了

這個編劇一直辛苦經營的角色

要讓我們接受喜歡的角色

在言承旭的詮釋下變活了。。。

 

還是誇張的表情。。。讓人想截圖!朵朵追著他們很可愛。。。

這個真的很爆笑!用衛生棉擋臉!動作表情細節很多!

這裡嘴巴就不知道動了幾次了。。。也是很用心的一段!

 

感覺上

他找到了他自己

認識了他自己的聲音

找到了一種將自己的聲音表達出來的方式

讓他的表演更豐富了

這也是從不斷的練習跟拉扯中

慢慢摸出來的吧!

 

這兩個字。。。IMHO, 這部戲裡面,聲音最棒的地方!不管是聲量口氣還是情感,聲音很棒!

 

我現在很好奇的是

好吧。。。

我要承認我很奇怪!

我想看到言承旭演鬼龍!

如果有個能夠挑戰他的東西。。。

我很想看他演鬼龍!

 

問我為什麼?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鬼龍對他來說會是一個有趣的挑戰

我特別想看那一段

喝牛奶的鬼龍!

 

音效人員的旅程

 

為什麼會在最後面寫個音效人員呢

因為愛樂對於讓卉凡配音這件事情

不是太喜歡

覺得那真的會影響我們是否接受卉凡這個角色

其實這還是小事

畢竟卉凡出現的次數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太多

 

重點是。。。。

 

這一集裡面有很多

項律師跟果果自說自話的畫面

裡面都是他們的內心旁白

這些地方常常會讓我出戲

本來我想會不會是因為他們的旁白功力不夠

(難道又當了我的旁白測試嗎?)

可是我記得艾拉的旁白很好

尤其他演百合的時候

我覺得她很口氣非常好

而項律師的聲音

當他自己一個人說話的時候

現場收音的非常棒

口氣情感都到了

為什麼旁白的時候會覺得有點突兀呢?

 

我重看了那些畫面

發現

後面音效的後製動作很重要

他們旁白的那些聲音

在那些畫面的時候

都大聲了點

跟配樂的聲音比較起來

或是跟之前的對話比較起來

聲音放的比較大

所以會有點突兀

如果把聲音音量調整一下

很有可能會好一點。。。

所以音效人員們。。。

辛苦了

你們也要一直不停的調整

去尋找到最好的表達方式吧!

 

ps…

 

說到旁白的功力

一向認為艾拉的功力非常強

結果這次言先生居然打敗了艾拉

聲音控制的進步好多!

(但是兩個人都很棒!)

 

以下是一些愛樂喜歡或是注意到的畫面!

 

看到這裡。。。以愛樂過來人的經驗(自己也當媽媽),

希望大家告訴大家,這是個錯誤的概念

不是跟著媽媽的小孩才是最幸福的。。。有的小孩跟著爸爸也最幸福。。。

請別給媽媽這麼大的壓力吧!

 

 

我羨慕這一堆臨演。。。因為我也想看全亞洲有名的偶像當街發衛生棉的樣子!

 

阿標嫂,我真的很羨慕你耶。。。妳抱過班傑,胡宇崴,坤達,陳乃榮跟脩大師

結果這次還能抱個言承旭。。。妳真是好幸福!

(我很想念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