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忙著小史朗他們舞團的表演

覺得從他們這次的表演裡面學到很多

這是一個舞蹈學校給學生練習的舞團吧

除了讓他們有表演的機會

讓他們得到許多待人處世的經驗

也讓他們學會大家合作組織準備表演

他們的要求不是要完美

而是享受他們學習的過程

當然他們需要試著做到他們的最好

但是他們的重點還是在團體生活

小史朗最後一天回家

大哭了一頓

因為他捨不得離開這些一起練舞兩個月的朋友們

大部分的團員都是高中生

當然也有跟小史朗同年齡的小朋友

不過小史朗每個禮拜都跟大女生一起聊天

還有些三四十歲的大男生也會特別照顧小史朗

他們對小史朗的照顧

讓我這個做媽的很感動

覺得這次經驗對他來說

最棒的地方就是跟這些人在一起相處的時光


在我身邊有滿多人對小朋友的期許或是要求

都是希望他們做到最好

他們的最好往往都是要求的比較多的

以前我不知道

只是很多時候

他們聽到小史朗到處參加活動

老是跟我說

這樣會不會太累了

這樣很辛苦

我老是不懂為什麼去玩會很辛苦

一直到後來才發現

我們的玩

對他們來說其實是學習

而且是正規的學習

跟我讓小史朗到處去玩得那種學習

有點點不一樣


舉例來說

我自己學琴的時候

老師的要求很多比較嚴格

我朋友的孩子學琴的時候

他孩子想彈給愛麗絲

但是老師會說這很難你不能彈

而小史朗的老師

雖然會不厭其煩的教小史朗一些技巧

跟提醒他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但是卻不會因為這些要求而卡住

也願意讓小孩子彈一些小孩喜歡的曲子

但是提供小孩簡單一些的版本


我看小史朗學琴跟我自己學琴的過程

發現

他比我還享受彈琴的快樂

他會亂彈

亂砸琴(好像是亂砸啦)

卻很開心

從中間還發現了一大堆的東西

會自己發展出一套他看到的東西

所以老師還沒有教他換調之前

他就自己會把同樣的曲子

換成不同的調子了

最近也發現

他可以隨便亂改曲子或是彈個曲子

但是聽得出來有開始跟結尾

所以他也不知不覺的研究出來

用什麼和弦可以結束一首曲子

而我這種正規的出來的

正正經經的彈

比較在意

自己哪裡做得不對

會害怕

會擔心自己彈得不夠好

反而不能享受那種彈琴的感覺


我看著他跟我走的路

覺得

他的老師這樣讓他快樂的學習

(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這種老師)

反而讓他在兩年之內

進步的比我那時候還快

或許他沒有進入很正統很正規嚴格的訓練

但是卻讓他保有了對音樂的快樂感覺

也保有了對音樂的好奇心

沒有扼殺他對音樂的喜悅

讓他在音樂方面的一點天份

變成了他喜歡做的事情之一


我不要求完美

人生也從來不是完美的

我只希望

他能在人生的路上

學到

人生的路就是這樣走的

它不會完美

我們需要一步一步

有耐心有毅力

朝著想要的目標前進的

不需要為了追求完美

而把自己拘限在一個框框裡面

看不到不完美的美

看不到不完美的價值

讓自己無法享受學習的過程!

也不要因為不完美

讓自己無法享受到在我們人生當中

跟我們周圍的人相遇的時光

。。。

ps...


所以當場決定把

終三的不完美

用來惡搞一下

慢慢寫搞笑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