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偶而看了最新的犀利人妻

剛好是個滿精采的一集

內容跟我這個家庭主婦滿有關聯的

所以趁機來發洩一下我的觀後感啦

 

我覺得這一集的內容主題其實並不在於

『從前的你,我不熟』

而是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我要的是啥?』

而且最有趣的是

或許戲劇要呈現一種內容

讓家庭主婦去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因為把安真弄得好像因為沒出門工作

因此沒有自己的生活圈

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我卻覺得

這部戲裡的三個人

瑞凡,安真跟薇恩

都不知道自己要啥

 

瑞凡想到的

是年輕時候那種感覺

做回自己的感覺

他覺得現在的這種婚姻不是他想要的

他喘不過氣來

他忘了

要娶安真

是因為他當初想要安全的感覺吧

那麼安全的感覺就是會有這種結果

現在的他

面對現在不開心

但是薇恩也不是他所能駕馭的人

他其實就算跟薇恩在一起了

也不能夠得到他真的想要的吧

看來

薇恩也不是太在乎他

薇恩在乎的是自己

只是瑞凡

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是那種刺激感?

要薇恩?

還是那種薇恩讓他覺得他可以做自己的感覺?

 

看來出去上班的人

有自己生活圈子的人

有工作的人

也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啥的

也所以對家裡生活裡的一切不懂

對於如何做自己也不懂

對於如何跟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也不懂

他只是當年把自己放在一個很安全的殼裡

不用去面對一切的事情

讓他那個很聽話的太太去承擔一切責任他們倆個人之間的關係問題

讓她唱獨角戲

然後現在才抱怨對方不認識他...

他不但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行為在做什麼

 

薇恩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啥

她只知道要的人是姊夫

她的愛就是想盡辦法把這個人弄到手

所以得不到的話

她就要做很激烈的事情讓對方不好過

我很好奇她到底要的是什麼

姊夫給她的感覺嗎?

所以她覺得這個男人可以給她那種感覺

可以讓她快樂吧

因為得到這個人很重要

但是這個人是生是死是快樂的還是不快樂的一點也不重要

得到這個人給她某種快感?

她才會覺得自己是被愛的?

這也是個搞不清楚自己的人

她覺得她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生活自在不需要管別人的看法

這一點讓瑞凡非常嚮往吧

可是她說出來的話

做出來的事情

卻真的沒有讓人覺得她知道她在要什麼

她只會用很毀滅性的方式跟人溝通

她的要

只是你跟我在一起就好了

不然就是把你的東西給扔了

這個『要』...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安真也是搞不懂自己在幹麼

但是她最辛苦了

因為

瑞凡生個氣不開心

不清楚自己在幹麼的過程裡

還可以繼續當他的主管(嘴巴動動腦筋動動)

繼續當他的大老爺

不需要管家裡面的事情

薇恩不高興就跑

就罵人發脾氣

吵架

安真得要很痛苦的

卻繼續煮飯給讓她不開心的人

還得要裝著沒事的

去陪伴無辜又需要父母照顧的小孩

 

安真的婚姻也真是敗在

她真搞不懂她在幹麼

她沒想過她自己要什麼

她只會爲先生跟小孩付出

 

話說

其實家庭主婦也是很可以自己的生活的

自己還是要有點自我

清楚知道自己在幹麼

也要很懂得自己先生家人的個性

 

這三個人都在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只是我想

安真是唯一一個真正積極努力的人

...

瑞凡只是想不要那麼痛苦

用的方法很被動也很駝鳥

而薇恩是非常負面又具毀滅性的人

讓人覺得

她會爲了自己而毀了瑞凡

 

這戲有點提醒家庭主婦要有自己的生活的樣子

我卻覺得

今天的問題不在於安真有沒有工作

而是她是否知道自己要什麼

 

覺得現在滿多人看家庭主婦總是像安真那樣

看不到那樣偶而爲人犧牲的好

好像犧牲了自己的想法

就是失去自己

就是不能做自己

我卻覺得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是得要有那麼一點的犧牲

而這一點

是現在很多人不想要的

因為現在很多人

想要的都是做自己啊

 

如果做不到自己呢?

怎麼辦?

 

這個問題就好像之前我想的某個問題

 

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

到底是要追求我們的夢想

還是要照現實生活呢???

 

你說呢?

 

你想要的

究竟是什麼呢?

 

ps….

愛樂是一個滿開心的家庭主婦

並不同意何愛琳說的什麼家庭主婦很愚蠢

在家裡面爲家裡盡心盡力的

然後得到什麼?

但是

愛樂卻認為

人生如果在生活裡面

連自己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

沒有人生智慧的去外面工作

那麼跟我們沒有人生智慧的在家裡當家庭主婦

是一樣的!

意思就是

要當個家庭主婦

其實跟在外面上班是一樣的

得要管理一些業務上面的事情

還得要好好處理人際關係

所以這工作其實是一份真正的工作

還是一份沒有假期

不能生氣就大摔鍋子走人

也不能生病請假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