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第三集按照原著小說的進度

這第三集就進展到目前的劇情

說實在故事真的算是很精簡不拖戲

而且居然該要交代的都交代了

本來我有點擔心編劇會把一些小說裡面

我認為滿重點的小發展給刪了

沒想到沒有刪

而且還利用一些畫面

把故事裡面後來才爆出來的發展

預先讓觀眾們知道了

當然這些必須是觀眾們自己要仔細的去看跟思考

這些小梗跟後面的發展到底有些什麼關連

 

我曾說過

這部戲讓我思考人性現實的一面

也讓我思考著什麼是愛

這一集裡面展現出來的愛情

是一種佔有性的愛情

五年前的歐辰

錯在他的佔有慾

導致了他跟夏沫的分離。。。

我想要就這三個角色來討論一下我的感想。。。

 

這是一部有關於三個人在人生裡成長的故事

以愛情為中心

而現在的三個人

正代表著不同的成長階段吧

 

洛熙

是那個還沒有長大的小孩

他還在找愛

找人愛他

讓他有安全感

他的愛是一種佔有

因為他小時候發生的事情

讓他不信任人

或許他做的許多事情

是為了夏沫

但是追根究柢

是為了他要有愛

他是脆弱的

他需要有人去愛他

他害怕失去夏沫

所以要對歐辰講出那些話

要讓歐辰認為夏沫跟他早在五年前就在一起了

要讓歐辰認為夏沫為了他背叛歐辰

 

因為他的人生際遇

所以他不信任命運

他總覺得命運一定會讓人生有些事情發生

是會奪去他想要的

我想

是因為他從小沒有得到過

所以他特別怕失去吧

少了那種安全感

就會特別的不能承受失去

而不能接受

世界上很多東西本來就是會失去的

命運不是故意在跟他作對

 

也因為他這樣的感覺

反而讓他很難享受他現在有的

讓他很想要去保有住他現在有的

就像當年的歐辰那樣

會要想盡一切的辦法保有住他想要的

 

他的愛

或許有人說他愛到極點了

但是卻是佔有的

卻是不成熟的

卻是自私的

因為他的行為

被他的害怕失去的恐懼感給控制住了

讓他無法自由的愛人

自由的付出

這個或許會是他的負擔吧

 

夏沫

是那一個比較成熟的

清楚自己的人。。。

 

夏沫也是曾經失去過

也會害怕失去害怕付出

害怕依賴別人

所以要依靠自己

她知道她的感受

但是願意面對

或許沒法做到完美

但是在夏沫的生命裡面

愛情不是唯一

對她來說

還有友情也有親情

所以現在對於歐辰

她不口出惡言

就算是五年前

她曾經跟歐辰說過那麼多的傷害的話語

但是她只想要讓一切過去

她想要成功去愛她想要保護的人

她把生命放在自己的手裡

 

她盡她的能力

去面對身旁的人

去面對姚淑兒

裡面她跟淑兒的ㄧ段對話

滿清楚的交代了夏沫的觀點

也很清楚的點出了她跟洛熙的不同

夏沫看到人性的黑暗

卻也願意記得人的美好

願意放下過去

專注於現在

專注於她想要追求的成功

為了她想要保護的人

所以夏沫不知道該如何跟歐辰講當年的事情

那不是一語可以道盡的

她其實也不想傷害歐辰。。。

想讓一切過去

可能還記得歐辰以前對她的好吧!

 

這個歐辰代表的是

我們很多還在尋找自己的人吧!

 

五年前的他

可能像是現在的洛熙吧?

很怕失去夏沫

是充滿著佔有慾的

不肯放手

但是他對人性現實也是很清楚的

從小就清楚

才會老是用射箭來測驗人心。。。

 

失去了記憶之後的他

還在尋找他的人生

按照自己心裡的ㄧ些反應

來思考自己要如何去尋找自己

還是有點自私的

只想到自己的感覺

他不放棄

卻很明白自己心裡的感受

要找出自己的記憶

好像小孩子

卻又有足夠的耐心等待

他不隨便行事

等到找到了一些資料

在跑去求證

他不害怕去問夏沫

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

 

我很好奇

當他知道了真相

知道了當年他的佔有慾跟霸道

是如何的影響了他們兩個人的愛情

他還是會那麼的充滿著佔有慾嗎?

他要如何的去報復洛熙?

還是他會選擇離開?

 

我很好奇什麼時候

他們兩個男人才會了解到

其實夏沫要的

不是『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的那種愛情

她只是要好好的生活。。。

什麼時候他們兩個才會學到

有的時候愛

不是佔有

而是付出

他們是否能學到

把自己的人生放在自己的手裡

可以自己決定

要如何去面對人生

去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人。。。

 

PS1.

其實我曾經感覺到這個故事

就是作者寫了個言情小說

要讓女主角在兩個男人之間拉扯

並不是特別要凸顯出人性跟愛情的意義

因為太多的內容其實都是言情小說裡面常常出現的梗

只是故事從頭到尾的安排

讓愛樂對於人生跟愛情又有看法

或許

上面我寫了的感想

並不是作者的本意吧!

哈哈

我總是喜歡聯想ㄧ堆有的沒的!

 

PS2.

看到新聞有人說不喜歡黃曉明的表現

其實我滿喜歡的

因為看小說的時候

覺得洛熙就是這樣的人

本來沒看小說之前

也覺得洛溪好恐怖

看了小說之後

才知道

原來洛熙就該是這樣。。。

洛熙撒嬌的那一段

我特別喜歡

因為他是這麼的沒有安全感

他就是這麼的需要愛的人。。。

如果是一個很陽剛的人講那段話

那個台詞也很不合個性吧!

所以黃先生用那種方式來詮釋

我反而覺得剛剛好!

覺得這戲的選角選得真好

 

何潤東就沒有這種陰陰的感覺

沒法演洛熙

何先生演那個歐辰真的有terminator的感覺

哈。。。要看到後面才知道

何先生的歐辰如何

歐辰這個角色滿多層次的。。。

我對何潤東後面的表現

充滿著期待。。。

 

PS3.

還有人說大S老了之類的話

其實我一開始看覺得他的妝有點恐怖

看到現在

越來越會忘了她的長相

覺得或許他不是演的最好的女演員

不過在目前周日晚間的幾部偶像劇裡面

她的表現真的能吸引著我啊。。。

 

PS4.

等我的截圖軟體病好了

我要截圖

因為有個有意思的畫面

我真是很想要跟大家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