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看到第二集改變了我一向不看懸疑劇跟悲劇的習性

愛樂一向只喜歡看喜劇

再不然就是個愛情劇也好

不太喜歡看嚴肅的悲劇或是感覺恐怖的片子

可是這部片子居然改變了我的習性

 

對於夏沫歐辰跟洛熙五年前的故事

懷著很好奇的心情去看

而這個劇的編劇

把這個故事用種懸疑片的手法拍出來

雖然不是懸疑片

但是卻讓人很有這種感覺

讓觀眾看的時候可以有幻想的空間

這個禮拜的泡沫之夏

聽說收視升到第二

我真希望他能夠一路升上第一

因為這個故事除了是愛情的故事之外

還多了很多探討人性的東西在裡面

讓人思考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探討人生的黑暗面

整個故事的架構夠大

發展的空間也大

人與人之間的發展雖然還是陷於一般偶像劇的內容

跟一些不太現實的發展

但是卻讓人覺得更有層次深度

我之前愛看的『第二回合我愛你』

愛看它的現實面跟它很正面的態度

這個『泡沫之夏』卻超不現實的

在它的不現實裡面

卻充滿著現實人生的情緒

它的不現實發展裡面

也還包含著比較能讓人信服的愛情發展

比PS男的男女主角發展來得合理

演員之間的互動也比較吸引人

或許是女主角的演技比另外幾部的好

讓人很快的在第二集就能夠進入狀況

跟別的片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

它的編寫手法

也是一開始就能吸引人

卻沒有花很長的時間去鋪陳

而是一開始就讓人想猜

這整個故事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這個故事跟流星花園有點類似

當然故事是不一樣的

但是也是有個超級有錢的少爺

(不過這個有錢少爺不像道明寺

他滿有能力滿聰明

也不是衝動派

更不是一天到晚到處亂打人的那種)

也有個陰陰沉沉的男主角

有個堅強勇敢的女主角

(跟杉菜不一樣的地方是

夏沫其實不是個開朗的人

她的內心其實滿陰暗的

因為看遍了世界上的黑暗面

但是她卻用她的態度嘗試著用正面的方法面對那些黑暗的事情

在同一個時間

選擇一種可以保護自己卻又能盡量利人的方法

面對她的生活)

跟流星花園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整個故事是嚴肅的

不是充滿喜感的

探討人性的部分也多

我喜歡第二集裡面

夏沫請歐辰相信她

這個『相信』其實是所有的男女朋友關係裡面

非常重要的一個能力

我想五年前

歐辰是不相信的

或許因為他的不相信

造成了很嚴重的後果

所以才會有送走洛熙的一幕

也所以會有歐辰下跪跟夏沫道歉的一幕

後來還有歐辰駕車出車禍的發展

這個相信的能力

對某些人來說很容易

但是對於從孤兒院出來的夏沫與洛熙來說

或許是很難的

洛熙的不信任人

不信任有人會對他付出

或許會成為他一輩子的負擔

或許會讓他一輩子無法信任別人的愛

也無法自由的付出他自己的愛

洛熙與夏沫都有著相似的靈魂

所以夏沫只想依靠自己

不讓自己依賴別人

因為依賴別人的後果

很有可能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在愛情的世界裡面

這個『相信』的能力主宰著兩人的互動

有的人或許能一歩一歩的學會相信

改變自己人生的態度

也或許有的人

到老都帶著曾經受到的傷害

無法讓自己去相信別人的愛

也無法讓自己去付出愛

 

曾經有人提過

這部戲看的有點混亂

畢竟要用點腦力去猜想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

也要能看懂

什麼時候是他們在回想過去

這不是一部平舖直述的偶像劇

卻也有了三立偶像劇的那種吸引人的手法

比三立周日晚的偶像劇更好的是

它的故事更豐富

還有這次的演員演技都滿好看的。。。

(PS男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

而我看完了泡沫之夏的小說之後

覺得大S演出了夏沫的味道

難怪一下子就讓我一路看下去了

現在要打PS男

可能有點難

因為才剛開始

而PS男已經好多集了

但是如果把PS男的故事濃縮的話

其實PS男這十幾集的發展等於是泡沫之夏這兩集的發展吧!!!

就泡沫之夏能在兩集裡面

就把這兩男一女之間的愛恨情仇給交代出來

還能讓人信服!!!

雖然好像有點難打敗PS男

但是希望泡沫之夏的收視率能夠爬上第一名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部戲

 

我還得要說

以前沒看過何潤東跟黃曉明演戲

真的演的不錯

而何潤東第一次自己製作跟導演

覺得他找了個很不錯的故事

找了個很不錯的編劇

真是滿用功的!

(大S不用說了

就是她的演技

讓我自然而然的看下去了!)

 

PS.

或許

我每個禮拜都會寫一篇泡沫之夏的觀後感吧!

對於之前支持『就是要香戀』的朋友們

我要說聲對不起了

到目前為止

覺得只有上一輩的故事的發展讓我期待

年輕一輩的故事發展讓我覺得怪怪的

沒有太欣賞

不過希望香戀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