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聽說這部戲好看

看了之後有一種說不來的感覺

我想問自己

我是裡面的那一個人呢?

除了為了生活奮鬥忙綠的兩個妹妹

還有那個還在成長的年輕資遣員

有那個過著兩面生活的女人

還有著那個一直在空中飛的型男

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跟周圍的人生活著

 

裡面每個人的角色

好像是我們人生裡面的每一個部分

有那個活在現實裡的部分

有那個搞不懂狀況的部分

還有那個偶而會脫軌的一面

還有比較不被人影響

很夢想自己能夠脫離社會的一面

 

型男在這部戲裡的工作是要幫企業資遣員工

跟年輕資遣員有很大的差別在於

型男看到人的痛

或許這就是他不想要太接近人群的原因

而女孩還看不到別人的痛

所以認為可以用電腦資遣別人

只有到了她真的也當起了飛行女

跟著型男到處趴趴走

她才慢慢的看到了一些之前看不到的那一面

 

最近鬧了很多次的Flash Mob事件

說實話

從上個世紀就有這種事件的發生

只是不同以往的

是現在的年輕一代的那些小孩

遇到了這種暴動事件

居然是開心的錄影

在一旁觀看

沒有人幫助被欺負的人

沒有人報警

想要把這些片段上載youtube

充自己的人氣

 

好像人與人之間的那種親密的關係

情感上的東西

隨著電腦的到來而離去

忘了別人的痛與苦

看不到別人的難過與失望

 

我在想

其實不是電腦讓我們越來越看不到別人

其實是我們自己

當我們把自己關在家裡

把我們自己內心關了起來

不去感受外面的世界

我們就越看不到人與人之間的一切

這樣的我們慢慢的失去了對別人的感受

只專心的追求自己心裡的夢想

自己想要的一切

而在路上

忘了我們的家人朋友甚至是那些

可能會成為我們朋友的人

這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想了老半天

我還是寫不出來那種感覺

找不到了自己的位置…

雖然如此

我卻愛極了這部戲給我的感覺

提醒著我們

要常常看看自己的生命

看看自己要用什麼態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