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愛樂看了兩部片

先重看了【就想賴著你】~寫觀後感

再看了【偷心大聖Ps男】

突然腦子靈光一閃。。。。

想寫一篇文

講講我對【偷心大聖Ps男】的第一印象

 

我對這戲最大的印象就是三立的拍攝偶像劇的野心跟手法

花了很多的錢跟精力

花了很多的精神在宣傳跟美術設計吧

所以我看了整部戲之後

裡面最愛的地方就是

片頭曲!(曲子也滿好聽)

 

設計的很有質感!

整個片頭的部分

不論是配色也好

還是字體也好

很有質感

也很特別!

或許

少了【桃花小妹】的那種美感跟細膩度

但是以【偷心大聖Ps男】這部片的內容來說

這片頭其實是滿配的

 

工作人員們很辛苦的花了很多的精神

把每一個點都做得很完整

所以不管是那個電影首映會

還是介紹男主角的職業所準備出來的那一堆書

還是那個山寨版的【康熙來了】

他們都很照顧到這些細節

讓人看的有種

五光十色

眼花撩亂的感覺

乍看之下

會覺得哇。。。拍得很精彩

 

只可惜

剛好愛樂是先看了【就想賴著你】

在看了這部戲

突然就發現

三立有一個公式

這部戲一開始的地方

其實跟【敗犬女王】很像

就是一昧的把所有的主題都放在一個男主角或是一個女主角身上

然後就是一路的發展下去

感覺上

故事的架構就不是那麼的清楚

而且這樣繼續下去的危險

就是配角發展的不足

這也是【敗犬女王】讓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他著重的就是在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

而【就想賴著你】故事的架構卻是非常綿密跟細膩

主角跟配角都吸引人

也有滿好的發展

 

不知道【偷心大聖Ps男】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愛樂還在觀望

不過

裡面有一些地方不夠細膩

有點影響畫面跟故事

比較沒法吸引我的注意力

 

男主角藍正龍演得很不錯

真讓人覺得很壞

這又是一個三立很典型的男主角

而且又是個不太讓愛樂欣賞的角色

雖然演的不錯

可惜一開始就來個旁白戲

當場就當了愛樂的旁白聲音測試

(目前通過的人真的不多!)

這是藍先生要努力的地方了

旁白的功力弱了點。。。

 

我一直都蠻喜歡隋棠

主要的原因是她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裡面的表現

這個馬小茜的角色

其實跟那一年裡面的國芬沒有差太多

所以很難講讓人有驚喜

不過

我還是滿期待她後來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覺得她跟溫哥哥對戲的時候

進步的很多。。。

期待看到更多的進步

 

這部戲還有我最喜歡的配角演員羅北安

他演個導演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對這個角色的喜愛度還沒有很大

不像那個【星光下的童話】裡面的孫帆爸

真是一出場就讓人喜歡的角色!

 

三立很喜歡這樣寫個討厭的男主角

讓可憐或是醜小鴨的女主角給改變

第一次看可能覺得驚喜吧

看到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讓我覺得

我還是比較喜歡

那個雖然嘴壞

但是心地善良也很細膩的項羽平

(他的個性也有讓人欣賞的地方)

也比較喜歡那個

傻傻樂觀善良又可愛的果果

更是喜歡那些

【就想賴著你】第一集裡面就發展出來的配角們。。。

因為這些角色

在發展上

寫的比較細膩

也容易讓人喜歡上

 

而本來就會讓人不喜歡的男主角

加上又是個醜小鴨型的女主角

在加上沒有什麼發展也不知道到底如何的配角

相形之下

就讓人覺得故事的發展上面真的就粗糙了一些!

 

三立的製作團隊啊

你們真的很用心

也一直都很努力

希望你們能夠繼續加油。。。

寫出更棒的故事

更新更不一樣的故事吧!

 

ps…

目前對愛樂來說

Ps男應該算是在觀察中

不會寫觀後感

 

ps2…

預告看到溫哥哥會出現

他是我會看這部戲的唯一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