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meilun大大的文戀愛的習題
讓我很有感觸
劇裡面三個年輕的主角
他們的戀愛習題各有不同
meilun大這篇分析三個人的課題
寫的真是很棒

我看著看著
卻也讓我想到了人生的習題
戲裡面的幾個人
是如何面對他們人生裡遇到的難題呢?

(對不起
meilun大大
有點想要惡搞你的文
哈哈哈哈)

【起哥 申論題:當你的老闆威脅要強搶你家的民女,

讓你一是上天堂,一是下地獄,你寧願下地獄保護自己的妹妹,但是你該怎麼處理呢?】


這一集起哥面對的是老闆用他的工作發展來威脅他
如果讓桃花嫁給了小強
起哥會飛黃騰達
如果不給嫁
那麼起哥會像個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其實也沒有那麼慘
只是換成了跑小新聞的記者
可能會要坐在寒風中等著個大明星(銷敬疼啊)
或者是跑去追社會版的新聞
起哥寧願變成小記者也不願意犧牲自己的妹妹
結果因為悶不吭聲
讓妹妹聽到了整件事情
也讓妹妹看到了自己不開心的情緒
讓桃花一味用自己的方法去幫助哥哥
好像是GB大說的
桃花的做法又好像是那個每個問題只有一個解答的方法
而這樣的做法
也像是陳家兄弟一貫的作風
用自己一廂情願的方法去為別人付出


其實這樣的做法在很多人的家庭裡常常看到
問題出在溝通吧
因為缺乏溝通
所以只能自己幻想自己能解決的方法
也所以每件事情的解答
不是只有一種
就是解答的方法其實不能面面俱到
因為想的東西在自己的腦子裡面
桃花只能看到起哥跑小新聞的感受跟為她的付出
但是卻看不到如果她犧牲自己
起哥會有的反應
跟這一輩子影響起哥的後遺症
而起哥習慣了把桃花當成小孩子的態度
只想保護桃花
沒有想到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應該要讓桃花知道
應該要跟桃花溝通

面對老闆這樣的刁難
可以一方面找律師研究
(他們兄弟每次有這種問題就只問轉哥的方式
也是有一點不夠積極
轉哥也不是神
看他沒有發現小強的真面目就知道他知道的也不夠多
所以應該還是要積極的尋求不同的答案
而不要窩在小小指揮室裡面
快速的就把所有的可能性給砍了)
一方面應該也可以接受跑小新聞吧
或許跑小新聞不是自己所喜歡的
但是卻也是一種對記者的磨練吧
世界上有多少的人
沒有因為這種狀況
卻也會遇到這種工作上的磨練
誰說一個看起來帥氣學歷好的人
就不會遇到這種磨練呢?
就不需要跑小新聞呢?
就不需要刷馬桶嗎?
就不會遇到不喜歡自己的工作的時候嗎?

這種情形常常發生在日常生活之中
桃花需要知道
這是起哥沒有辦法去保護桃花讓桃花不去經歷的
而這也是桃花沒有辦法去犧牲自己
讓起哥不去經歷的
所以
雖然桃花說
為了起哥犧牲一個史朗算什麼?
但是
為了一個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事情
也都需要去面對的事情
去犧牲掉自己的幸福
好像有一點點太嚴重了

只是這樣的情形
是需要有良好的溝通的
起哥需要學會
桃花是個自己有思想有主見的人
他不能再用自己的想法去幫桃花做好所有的決定
也不可能保護桃花讓她看不到這世界上不同的一面
當他學會跟桃花有良好的溝通
他也在同時教會桃花溝通的重要
當他在溝通的過程中
讓桃花看到每件事情上面可以有不同的觀點跟解答
討論的過程中
大家可以激發出不同的看法跟想法的時候
桃花也才能學到一件事情上不同的觀點
也才會學到為一件事情尋找不同的答案。。。


【一哥 申論題:當你知道了某人的秘密,這秘密會影響這人一生的時候

這人又要求你別告訴別人的時候,你該怎麼做呢?】


這真是我們常常會遇到的事情
我想一哥應該會跟所有的哥哥們說吧
如果不說
我想他會後悔一輩子的

我們也常常遇到一些朋友
每次跟我們說什麼
都說這是秘密
不要跟別人說
很多時候這真的是秘密
我們當然選擇不說
但是
如果這秘密會影響這人跟別人的溝通
或者影響這個人的生命的時候
我們應該要如何選擇呢?

前幾天才跟朋友講到類似的事情
我的朋友告訴我一件他朋友的事情
(還是說了,只是不是跟某個人說)
我當下的反應是
這應該要有好的溝通吧
應該要去跟另外那個人說
可是
他答應了朋友不能說
不說的結果
就是溝通不良
會造成誤會
也可能讓朋友做出會影響一輩子的決定

我自己養成了習慣
當事情很嚴重的時候
我會跟朋友說
這件事情很嚴重
因為我關心你
我尊重你的想法
但是當我覺得會影響你的生命的時候
我會找適當的人說
我也鼓勵你去溝通
如果有需要
我可以幫你一起去溝通
或是我們一起去找人幫忙之類的話

而一哥在這段成長的路上
他除了要學會自己站起來
也要學會如何當個哥哥
在適當的時候
他必須做個選擇
要說出桃花的想法讓家人知道
這不但是他的人生課程
也是我們人生道路上必學的一課吧!


【薛總 申論題:當你一家每一代都只有獨生子,而且都是很晚才生出來,

你很著急你的兒子到現在連個女朋友都還沒有交到,為了要讓你能早早抱金孫,

也免得家族就在這一代斷了,您該怎麼辦呢?】


薛總為了自己的孩子的生育問題
已經煩惱了很久
每次都用了一些小強不能接受的方法
其實這樣讓自己跟孩子的溝通上出了問題
也讓別的女生更怕自己的孩子
這麼做其實有點傻氣

薛總要學到的是
人不是機器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去發展
即使自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那個人也是他無法控制的
這樣的情形下
他的兒子不會幸福的

他更要學到的是
他有很多的勢力跟金錢
所以他也應該要有相襯的知識跟能力
表示
其實抱金孫對他來說
應該是很簡單的事

現代的科技這麼發達
他可以保存小強的精子都沒有問題
搞不好還可以製造試管寶寶
更何況
小強年紀還小
他真的不需要這麼著急

把眼光放遠來看
他也是需要跟小強有良好的溝通
他才會知道
他這樣的行為
把小強那些有可能發展的女生都嚇跑了
反而會影響到自己的目標
他需要知道
讓小強幸福
將來的小金孫才會幸福
那麼小強娶小強愛也愛小強的人
小強才會幸福
他們薛家將來才會有希望
而不會四分五裂啊!

終結以上的論點
發現
在不同的狀況下
面對不同的課題
大家都應該要學會好好的溝通。。。
看來溝通是王道!
當然有的時候溝通沒法讓我們解決問題啊
所也學會放手也很重要!


ps...

愛樂比較少截圖。。。
本來想弄得跟meilun大那樣才好玩。。。
不過這樣過過乾癮
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