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禮拜趕不及寫觀後感

只好先從第六集開始趕

前面的再慢慢補上囉

記綠一部戲的觀後感

不只是為了寫出感想

也是為了要記綠自己的心情

把自己心裡的感動

用文字的方式整理出來

把我自己心裡面一些『重要的』感覺

放在一個不會被我遺忘的重要的地方

讓我在這成長的幾年

總有機會回頭看看

當初是哪些畫面那些讓人深思的對話

深深的感動了我

豐富了我的生命

這一集的又青跟Maggie

像是兩個個性上雖然沒有交集

卻又做著類似的事情。。。

為了男人

沒法活出自己原來的樣子

 

這是愛情嗎?

讓我們忘了自己

忘了自己最重要的地方

忘了把自己放在了哪裡

我們的生命裡

有那個我們認為最重要的地方嗎?

我們把我們自己放在了哪裡

我們是否會因為五光十色的世界

忘了那個最重要的地方。。。

 

今天我聽著大仁唱著

「我不想要你因為我變得消極」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插曲~大仁歌的歌喉有待進步

但是我聽他唱這首歌

聽到我一直掉眼淚)

 

我突然懂了

懂了大仁的無奈吧

又青把最重要的自己放在大仁那裏了

她忘了最真實的自己在大仁那裏

大仁不想讓又青失去了自己

他喜歡的是又青的『自己』

不是那個談戀愛中的又青

不是那個在戀愛中遺忘了『自己』的又青

 

大仁總是冷靜的也理性的面對外面的世界

所以看得清楚又青的真實面貌

所以敢指出又青自己看不到的盲點

也所以他才能跟Maggie說出

『記得你不是另一個選擇

你應該是他的唯一』這樣的話

教Maggie

我們在與人的關係之間

要面對我們自己心裡面最真實的那個地方

所以他終於決定跟Maggie誠實的面對了他們兩個人之間的問題

 

我們有多少人會像大仁那樣的面對自己呢?

有多少人能比大仁勇敢

面對了自己之後

能讓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呢?

 

是否這段故事裡

我們會看到大仁的成長。。。

還是

會看到了我們自己的成長

知道我們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知道他在哪裡

也讓我們自己活出我們自己的樣子呢?

 

ps… 寫完這篇是已經看完了第八集

我只想說

我看到大仁就想哭

大仁~~~~

你也太深情了吧!

陳先生演的真好

該說是今年我看的幾部片裡面

演的最精彩的一個了吧!

等~~~

唯兩個!

跟四爺有的拼

但是四爺的角色跟大仁比較起來

更好發揮一些

四爺內歛內心戲很多

但是後面有可發揮的地方

大仁這個

清清淡淡

(比那個沒有特色的江陳博更難)

夾在女人中間的角色

更難拿捏~~~~

是選角選的好嗎?

還是陳先生演的好?

不論如何

結果是動人的!

至少會讓我開始注意陳先生的戲

 

下面是一些我喜愛的畫面:

 

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

在徹底遺忘重要的地方~~~講的太棒了!

我也這樣的生活,每天都在找重要的東西

 

又青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嗎?

 

 

 

佩服經理,把這麼重要的手機,放在很難忘記的地方

不過,又青是連鑰匙拿在手上都不記得

如果放在這裡,搞不好也不會記得。。

 

 

是啊,結婚證書泡在水裡是否就沒了

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是有多麼的脆弱呢?!

一張紙能證明什麼?能保證什麼呢?

 

 

那麼能保存許久的鑽石,又能保證愛情的永久嗎?

我們是否有一個人也很好的心情呢?

或許我們覺得一個人也很好了之後

反而能看清楚了對方的本質

跟對方長長久久呢?

 

 

又青在意的,到底是大仁還是丁立威?

大仁要的,不是她對大仁的在意

而是又青自己對自己的在意!

 

 

這個~~~~~讓我想起了龍貓裡面的婆婆~~~~

長的有點點像!

 

 

又在又青身後追著跑,大仁,你還要追多久呢?

你最重要的東西在哪裡呢?

你是否有勇氣面對?

 

 

大仁哥,這一幕我看的要哭了

雖然沒有流眼淚

可是我卻有你在流眼淚的感覺~~~

 

 

許多人都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

知道自己跟另外一半之間有狀況

可是為了各種不同的原因

寧願失去了自己

也不願意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

想要改變自己

去迎合對方

換來的是什麼呢?

 

 

李大仁真的不再是Maggie名單上的人了嗎?

這個讓我想到了之前又青的名單~~~

每個人都有幾個吧

在每個名字被劃掉之後

我們學會到了什麼功課?

我們找到了我們自己嗎?

還是繼續的迷失自己

在外面五光十色的世界裡

尋找下一個人生的功課?

 

 

丁立威終於出現了

我發現這個演員按大家的說法該算是長的不錯吧?

不過,因為我已經被大仁洗腦了

如果不管角色的個性

我居然還是喜歡大仁的長相。。。

(是說大仁不算是帥哥

這傢伙好像才是大家眼裡的帥哥

還是因為演技的關係?!)

 

 

在又青最脆弱的時候

她想到的人是誰呢?

其實她很愛大仁吧

只是因為大仁曾經說不會愛她

所以驕傲的她

沒法放手追求自己的幸福!

 

 

希望每個人都記得的經典台詞

記住,你不是「另一個選擇」

你應該是他的「唯一」

 

 

I LOVE 瞿導! 那個小資女孩真的沒法比!!!!!

拍攝的手法,剪接,配樂,台詞,故事的意義。。。

甚至於演員的功力!!!!!

 

這戲已經變成精緻的點心。。

小資已經變成吞不下去的很硬很像嚼橡皮筋的一坨義大利麵

真心請按兩次鈴~~~是詭異的大鍋菜~~~不過至少比小資有爆點!

(真心我整個當成喜劇來看~~~從角色的編排跟跳TONE表演

搞的我每個周日都看的精神錯亂,大仁哥的深情,又青的迷惑,

再「走」去看狂笑的真心! 小資我撐了十一集,沒法再看下去了!)

 

 

 

我們誠實嗎?

我們看到了自己嗎?

又青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嗎?

 

 

熟女魅力第六條:

讓你發光的不是鑽石

而是你曾經哭過的眼睛。。。

是的,那讓我們發光的,該是我們人生歷練出來的智慧

不是外表那些閃閃發亮

迷惑人的東西

畢竟那些東西會消失,

經過泡水之後~~~就失去了

 

 

又青找到了過去五年最重要的友誼。。。

只是她知道

這真的不是友情。。。

更不是同情

而是大仁深深的愛情

大仁那接受真實的你的愛情~~~~

這樣的愛情

會比那光鮮亮麗的鑽石

更來的長久

是水泡不爛的

也是時間久也不會消逝的感情

 

 

ps…

 

我想我會一直哭到大仁跟又青開花結果。。。

但是如果大仁跟又青真的開花結果了

這好像就不夠悲了!

 

不過,這戲真是個值得收藏的好戲!

是個適合用來教育自己女兒愛自己的故事!

我一定會買來收藏。。。

(是說我居然沒想收藏步步

雖然那也是個好故事

不過,這戲拍的真好看

視覺上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