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O問到自己的定位

我想我們人生一輩子好像都在找自己的定位吧

我們總在尋找能接受我們的人

能接受我們的團體

讓我們覺得我們很好的

而我們總是不喜歡被別人否定

小的時候

我們的生活被我們的家庭深深的影響著

到了十幾歲

我們的生活則被學校生活深深的影響著

等到我們長大了

我們就被我們的工作環境給影響

當然整個生活的過程

也都是被家庭給影響

 

有趣的是

我們一直被教導著

人生應該怎樣才是完整的

工作應該如何才是完美

一個家庭應該是如何發展

學生的職責該是如何

我們總是看到完美的藍圖

卻沒有人告訴我們

其實人生不是那麼的完美的

其實外面的人們

不是那麼的大公無私

其實我們自己也不是那麼的完美

也沒有人教我們

如果我們是那麼的不完美

我們該要如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我們總是被要求

要往完美的方向前進

 

也所以

如果我們在學校的課業不完美

如果我們工作上不完美

如果我們在跟別人的相處上不完美

如果別人跟我們的相處上不夠完美

那麼。。。

好像這就是不對的。。。

如果別人這些不完美

就好像是我們可以去批評的?!

 

也沒有人教我們

其實

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都是『自私』的

哈!我們是如此的反對『自私』這件事

卻不曉得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自私的

都是會先想到自己的

所以我們會不喜歡自己的自私

或是不能接受別人的自私

弄到後來

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方向在哪裡

看不清楚自己的自私

也看不清楚自己的感受

也不懂得如何面對自己內心黑暗的一面

更別說沒法看清楚

別人的自私別人的感受

也別說能學會如何面對別人內心黑暗的一面

就很難學會面對外面世界黑暗的那一面了

 

所以才會有李優的過不去

才會有小菊跟巧巧的過不去

看不清楚

其實記者是為了要追新聞

(畢竟他們自己的工作最重要)

那些在網上亂罵的人

為的是要自己爽

其實跟小菊跟巧巧都一樣

他們也只是想要自己快樂

或是自己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他們看不到別人不能接受他們

卻看不到

其實那些人也很怕別人不接受他們

不管是什麼人

都怕這一點!!

看清了這一點

就不用問

為什麼這個世界容不下我們

不是這個世界容不下我們

是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

都有這樣的害怕

因為在一個社會裡面

每個人都是有些關連的

所以沒法脫離這樣的感覺

如果看通這一點了

也就不用擔心別人不接受自己了!!!

 

小O問

假如說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定位

我們該要扮演好什麼角色

該做好什麼責任?

 

這真是個難題

我說。。。

我們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

我們是活生生的人

如果真的要按書來做人

還是按照一個規則來做人

那麼我們是否就變成了機器人?

我們能做的

是在現在活著的過程中

面對外面現實生活裡面的一切

遇到好事的時候開心

遇到壞事的時候

或許抱著朋友大哭一頓

但是

我們得要學會

外面的世界就是會有不完美的時候

就跟我們一樣

我們得要接受自己不夠好的一面

也要接受外面世界那不夠好的一面

 

或許我們總是沒法讓外面的世界

同意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但是我們不需要把自己的價值

整個建立在外面的世界上

認為

如果外面的世界不能接受自己

那麼就一定過不去

得要接受

有的時候

外面的人就是不會接受我的某一面

(那麼最好保護自己的方法

就是不要到處跟別人講自己的那一面!!!!

而是跟能接受的人講自己的那一面

也不用把自己那樣的一面寫到部落格上

如果寫了出來

那就要接受外面社會不完美的一面。。。

可能會有人到我的部落格上大罵一頓!)

 

反過來想想

或許我們對於外面的人

也不需要要求那麼高

也要給我們周圍的人一些自由

讓他們做些我們不能接受的事情也很好!

 

小O

你問的這個問題

是連年紀大的人都沒法真的回答好的問題啊!

我到了現在這個年齡

還是會時時思考

我現在在做什麼?

我要往哪裡去?

而且

我還常常會換耶

畢竟我們越來越大

遇到的狀況會越來越不一樣

 

我現在給自己設的定位

就是

接受自己跟身邊的人

還有試著在這樣經濟不好的環境裡面生存!!!

試著在這樣的生活環境裡面

讓自己跟大家開心!

我有沒有做個好太太好媽媽

就不在我的思考範圍裡了!

 

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