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觀後感了

最近都在休息

眼睛沒看許久的電視

還真的就舒服了很多

結果看了上個星期的星光大道四十四強資格決定賽之後

發覺

我很想再看最新的一集

不是為了那些比賽的人

只是為了陳建寧老師

 

哈哈哈

第一次聽到陳建寧老師

是姪女來我們家過暑假

那一年FIR剛剛出道吧

她來我們家每天聽的每天看的

都是自己從台時空帶來的FIR專輯

還有自己由電視上面錄下來的FIR的各種MV之類的錄影帶

每天看

我家小孩聽到FIR的歌都會跳舞了

那時候我還記得

我跟姪女說

要知道一個團體到底如何

第一張專輯

不能決定什麼

你要看他們幾年下來的表現

(我好像有點冷血!)

 

姪女很喜歡陳老師

講了一大堆陳老師的豐功偉業?

我也不記得了

接下來FIR的表現如何

我也從來都沒有在follow

不過我覺得Faye的聲音真的是很好聽

 

那麼為什麼我看了四十四強資格決定賽之後

當場就決定要看陳建寧老師PK黃大煒老師

一定要看第一場的師徒賽呢?

 

因為覺得陳建寧老師很有腦子很專業

他看東西有的時候跟別的老師不太一樣

對於他那時候評孟棋馨讓她過關

因為她在這一堆選手裡面算是比較不一樣的

說句老實話

這一屆的選手或許就像他們一直說的

實力很強

但是聽久了會膩。。。

不像超級偶像那樣的比較有不同的選手

所以孟小姐真的就比較讓人有喘息的機會

就算她不是唱的最好聽

但是在一堆感覺上不太動又不跳舞的人裡面

算是給我們換個胃口

 

後來他又收了恰吉小姐

因為他覺得恰吉可以走誇張風格路線

這個

我想看

我很希望恰吉能夠聽了老師的話

這一集的那個表現會很誇張搞笑

結果居然沒做了。。。

 

恰吉小姐

你要聽老師的話啊!

裡面的四個老師

我看只有陳老師能幫你。。。

就算不為了比賽

為了你人生的成長

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豁出去了。。。

你真的很有搞笑的本錢!

基本分都有了

就是要去做!

不要浪費你的機會啊!

 

我想看陳建寧老師塑造人的過程

看他怎麼stretch他的選手

相較之下

對於黃老師的放牛吃草方式

就沒有很大的期待

 

黃老師的做法是走美國風格

所以很有天分的人

真的就會大放異彩

但是天分沒那麼高的人

需要有人指點的選手

就總不能天天聽到

『你很好你很好』的那種話。。。

其實現在美時空也不贊成

這種什麼都是很好很好的讚美方法

最近的教育走向

反而是不要有太多的讚美

因為這樣反而會讓小孩們不求進步

不清楚自己的狀況。。。

 

反過來看到

最新一集裡面

陳老師不留情面的講孟小姐的表現差

幫助他進步

教他如何去做好

這樣給選手的成就感

很大

人本來就是要面對自己不夠好的地方

然後朝著那個地方去進步

尤其

如果那是自己的目標

更是要努力的把自己不夠好的地方改進

這樣就算是最後選手失敗了

沒能進決賽

都是帶著學到的功課離開

 

我看最新一集看的最有趣的地方

是聽建寧老師看每一對選手上去的時候的分析

他很清楚知道每一對的廝殺狀況

很專業

也清楚每個選手的強弱點

 

就這樣的

我居然看了兩集的超級星光大道

我已經不看超級星光大道滿久了

(我滿喜歡超偶的。。。)

不過

看過了這麼多的評審。。。

小玲老師

小胖老師

Roger老師

建寧老師

康康老師

左老師

阿堯老師

黃國倫老師

陳珊妮老師

王治平老師

國華老師

隆璇老師

滅絕師太

志炫老師。。。

 

我發現

我最近最喜歡看的就是

陳建寧老師

 

大概因為他的角度不同吧

當然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

珊妮老師的!

 

他們兩個

大概是我最喜歡看的兩位評審老師了

 

不過下個禮拜

陳老師不會出現

應該是在魔鬼訓練他的隊員。。。

加油啊

陳老師

我看這一集都是在為你的隊伍加油耶!

 

你訓練的方法真好!!!

 

他們每個人都應該要去魔鬼鍛練他們的體力

每天都要跑步啊!

 

各位家長啊

小孩的運動習慣

真的是要從小培養啊。。。

多運動

身體會好

吃的好也睡得好

而且

哪天你小孩想要參加星光大道的時候

才能夠好好很有氣的去唱歌啊!!!!

 

PS…

 

我家小姪女啊

謝謝你介紹陳建寧老師給我認識啊。。。

他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