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些有趣的討論

有的跟遇到的人有關

剛好最近遇到過兩個小孩

常常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這個東西,我可不可以帶回家?

那個餅乾,今天結束之後,我可不可以帶走?

好難想像,一年級的小朋友

滿腦子想的都是這個

不過話說回來

我兒子常常出口的話

也都是

我想要這樣

我想要那樣

只是我兒子不會對外人說這樣的話

但是會對我這個媽說這種話

剛好今天跟某位網友聊天

聊到想要的人跟對的人的差別

我突然想到

人的態度

好像就是有某些人

想的都是

我想要的

我要帶走的

這是我要的。。。

一直都是我我我

 

今天看了第五集的泡沫之夏

就給我這種感覺

洛熙的中心就是自己

想到自己的感受

他有點像是

會問女朋友那種

如果我跟某某某掉到水裡面

你會先救那個的人

他滿腦子先想到的是自己

 

歐辰又何嘗不是呢?

想著要糾結下去

想到要用他的方法去控制著洛熙跟夏沫兩個人。。。

也是個我我我的傢伙

 

就跟我這幾天遇到的兩個小孩一樣

有一個還很厲害的

知道要把喜歡的玩具給先藏起來

不給別的小朋友玩

。。。。

 

跟歐辰很像

跟洛熙也很像

 

之前滿多朋友跟我分享

覺得洛熙好可憐

我也覺得

只是

我突然想起了第一集裡面

夏沫的旁白

她居然說

洛熙是個掠奪者

她居然沒說

歐辰是個掠奪者

為什麼???

 

夏沫的旁白

應該是全部的事情結束了之後

現在開始描述之前的事情

一直講到後來的發展吧

 

她為什麼要說洛熙是掠奪者呢?

難道是因為

洛熙一直在跟她要愛嗎?

我看著這一集的洛熙

我覺得

他這樣一直要求夏沫的配合

總有一天夏沫不能配合了

因為夏沫也累了

也有別的事情要處理

無法配合他

或是無法有耐心的去安慰他

給他

他要的那種感覺的時候

怎麼辦?

誰又能給夏沫

夏沫真正的安全感呢?

是否

因為這樣

夏沫才會說洛熙是個掠奪者呢?

 

我這幾天遇到滿多的小孩

慢慢了解到

我們真的要給自己的孩子跟周圍的孩子滿滿的愛

這樣這些小孩長大了之後

就不會因為缺乏安全感

而反而一直陷在那種

我要我要我要的狀態裡。。。

不會一直擔心沒有

而是能夠大方的分享自己有的。。。

不是一直看到自己沒有的

看到不快樂的

而是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