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老姊閒聊到Picasso

說到一件我們常常都忘了的事情

就是一般人對藝術家的概念

就在於他們很會畫

他又是畫印象派的

很多人或許就覺得他隨手一筆就畫出來了

可是卻不瞭解

或是忘了

其實他花了很多精神在研究不同的畫風

他也會畫別種畫

他也會模仿別人的畫風

然後他自己研究自己的畫風

一筆一畫都是有意義的

而不是順手一畫

 

我突然想講這個話題

是因為昨天在跟某位媽媽聊天

感覺上她對於自己小小孩有點緊張

覺得學習上有點慢

所以她很擔心

或許還覺得難過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

 

我想說

其實我們常常忘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成長的時間表

每個人學習東西

都是要慢慢一歩一歩的來

或許有的人快有的人慢

但是這些都是要經過練習跟努力的

沒法跳過步驟

所以小孩的教育也是如此

它不是一件很快的事情

你沒法現在教小孩

馬上就看到成效

而是要有不斷的練習

才會看到他們的成長的

 

有的孩子在某一方面可能學的很快

但是也會有別的方面

得要慢慢來

這都是我們要學會有耐心的去面對的

也是我們要學會

不會帶著批判的眼光看自己的地方

因為人是會慢慢的改變的

慢慢的找到方法

慢慢的去調整

我們做父母的

要教我們的孩子有耐心有毅力的去面對自己的生活

要能去接受成功

也能接受失敗

 

昨天有人問我

有沒有考慮讓我兒子跳級

其實我當然可以往這方面去推動

但是一個人的成長

不是只有知識方面的

還有待人處事方面的成長

還有情緒上的成長

我總覺得

情緒上的成長一定要反映出學識上的成長

這樣的小孩才適合跳級吧

 

就像是Picasso吧

他是研究了各種不同的畫風之後

有了他的毅力跟耐心

發展出他的風格的

 

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

我們不需要急躁

但是需要好好的把基礎打好

好好的面對生活

 

各位父母們

其實給小孩子們滿滿的愛

就很棒了

看著他們照著他們的時間表成長

而我們也照著我們的時間表一起成長

就會給小朋友們打下狠好基礎

讓他們將來能夠有毅力有耐心的面對他們自己的生活!

 

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好好的照顧我們的下一代

也好好的一起跟著他們成長!

互相鼓勵加油

不要洩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