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裡面的劇情安排

Meilun大大寫的文章討論到了

他講到愛的精神等等的

寫得非常好

在這裡愛樂就不重複了

歡迎大家去看

還有我們大家真是可以一起回[家]了!

  

所以在這篇文章裡

愛樂要談一些別的內容。。。

算是跟終三說再見的一些想法吧!

 

終極三國的完結篇有一個很難突破的點

因為它基本上好像是要皆大歡喜

所以變得讓人很難融入劇情

又因為前面大玩了很多梗

讓愛樂在觀賞的過程中

因為情緒疲乏

少了很多享受它的情緒

它讓人看不到驚喜

例如脩香戀一定喜劇收場

所以不管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演員演得多麼的感人(?)

我一點也沒有被感動到

不是演的不好

只是

因為知道結果(我沒有去踩過雷)

所以一點都沒法感到難過或是緊張的

不知不覺終極系列拍到了第三套

記得第一套的終極一班

一點也不算是喜劇收場

它給了我們一個不算完美的結局

反而讓人看到驚喜吧!

 

終三這次留給愛樂印象最深的角色

反而是孫權

只有他讓我在這一集裡面

深深的被感動

也不是因為演技的關係

(當然小修演的好)

主要的原因是

孫權是這一部戲裡面的唯二悲劇人物

(第一個是孫堅

但是孫堅有closure

至少他選擇了他結束自己的方式)

而那個最悲的

這部戲裡面

不可能會喜劇結束的角色

就是最悲情的孫權

所以不管內容如何的安排他

愛樂都是看到流淚

(當然也要他一路以來演的入戲)

他被孤獨的留下來

在他的無聲世界裡面

留在那個

其實他愛卻又沒有感到愛的地方

其實孫堅是愛他的

所以他對孫堅是又愛又恨

當他氣孫堅進蟲洞的時候

他是希望孫堅不要這麼結束自己生命的

這是一個悲情的人物

他愛的那一個人

在他圈圈裡的那一個父親

也把他放下來

離他而去

到了最後那個唯一的妹妹

也得要離去。。

只剩他一個人

繼續他的沒耐性又嘴硬的生活(真是有個性)

有多少人理解他呢?

那兩個理解他的人都走了

 

其實這個終三的悲劇人物

本來可以是呼延的

因為他可能是那個

最後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那一位

不過

這個後來編出了這麼多的發展

多了孫權這個角色

把他變成悲劇人物

可以說是顯示編劇腦子靈活的地方

因為他們讓孫權沒有女朋友

剛好就不會因為支持者要求

而讓自己寫發展寫得綁手綁腳

(不像脩香戀

脩香戀的敗筆就在編劇太在乎脩香戀的支持與不支持者)

 

這一集裡面有一些應該讓人感動的地方

一個是阿香跟父親的互動

一個是阿香跟脩的互動

 

阿香跟父親的阿香快飛

其實滿感人的

因為阿香要喚醒父親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那一部分比較短吧

之前又已經用脩去喚醒阿香

這樣看來就不是太有驚喜

 

阿香跟脩的那段

應該也要感人的

尤其是用愛來喚醒另外一個人耶

可是好像之前看過他們兩個人哭來哭去

要分開很痛苦的

真的就想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

(好像是為何脩香讓人膩)

編劇一直用他們兩個人來拉扯觀眾的情緒

看久了就像彈性疲乏的橡皮筋

我們都知道他們最後會在一起的話

(因為編劇要這樣安排阿香是鐵時空的人

這就太明顯了)

那麼他們就算是哭死了

我們都沒有感覺了!

(這點倒是編劇們以後寫別的故事要注意的地方吧!)

 

想要說的就是

其實這些地方都跟一件事情有著極大的關聯

就是

如果一部戲是編寫邊拍邊播的話

那麼這個編劇

除了要有高超的幻想跟編寫能力之外

還得要擁有強大的Exclude烏拉巴哈的異能

(所以編劇們

你們要學的對象是孫堅

要當就當像孫堅那樣的壞蛋

反正都是讓人給罵死

還不如大器一點

最後選個美麗的退場方式)

不要去管

你們寫的故事

是否會受歡迎

有那個觀眾喜歡什麼

還是不喜歡什麼

 

請你們Exclude烏拉巴哈了之後

好好的想一下

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加餘一

把一個故事好好的寫下來

讓每個角色好好的發展

這樣就算是

有的觀眾可能很支持某些發展

雖然沒有得到想要的

也會因為故事本身的優點而被吸引

不然

就算你寫的故事

讓大家都期待

是每個人都喜歡的發展

這個故事也因此變得令人沒有期待

沒有驚喜

無法深深的觸碰人心

 

就像是每一個人的生活一樣

沒有一個人可以永遠當好人

一直當好人的結果

會是像那個【就想賴著你】的齊可中一樣

還是像那個【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面的便利貼啊?

你能讓多少人都得到他們要的呢?

現實生活裡

又有多少人能夠滿足每一個人呢?

 

一個精彩的故事

就是要有那個餘一

那個讓人期待

又讓人充滿了驚喜

又不用走在規範裡面的鉤子

吊著我們觀眾的胃口

 

而能這樣寫出精彩的故事的人

就要有像孫堅一樣

做大事的精神跟魄力吧!

 

這一部戲

陪伴了我走了一年

有哭有笑有生氣

讓我的生活充滿了美麗的色彩

雖說到了第三季

看了讓人生氣

但是

也的確是讓我充滿了生氣(活生生的氣息)

真要感謝一路以來

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

就算我念了很多

導演取鏡的問題

還是梳化人員髮型的問題

還是演員演技的問題

也要感謝你們

因為這樣辛苦的工作

讓我

可以短暫的脫離洗衣服整理家裡

拉開打架的小孩

的生活

讓我可以用伏瑞斯烏拉巴哈

暫停小孩們的打鬥。。。

也讓我開心的跟朋友鄰居討論這個超時空的話題

雖然我念了很久的編劇

但是也要感謝你們

(讓我有個可以念的對象嗎?)

其實本來在這樣充滿壓力的狀態下要寫出好的故事

也不容易

希望你們能越寫越美麗

也謝謝你們

因為你們

讓我認識了

每個來這裡的無名

還有GB,Meilun,Sun,阿Sa,小O,secrecy大大,無名一大大

tangerin,天使,fly大大,cross大大。。

還有好久不見的盟主跟haha impei

(希望以後還能看到你們寫的故事

說不定以後就是你們當編劇了)

還有那些在百度的脩止符們

好像之前還有where大大(好久不見了)

真是很多人

(如果忘了真不好意思)

讓我有個機會在這裡

開心的跟朋友們哈拉

讓我從大家的身上學了很多的東西

 

我要感謝終三所有的工作人員

還有所有參加演出的演員

這樣拍攝一年下來

真的很辛苦

看到你們大家努力

也讓人覺得生活是要靠自己去努力的!

 

希望你們大家

在新的一年都有很好的發展

不管是幕後的人員也好

還是幕前的人員也好

大家都能夠快樂的去追尋你們自己的春天!

 

ps….

 

結果越寫越長

就不是搞笑篇了!

最後一次搞笑

居然沒有成功

完全脫離我本來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