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宗盛的歌影響著我們不知道多久了

從小的時候第一次聽過他

那時候他好像是木吉他合唱團的一員吧

後來在知道他

是因為他寫了許多歌還製作了那時候大家都喜歡的鄭怡的專輯

鄭怡的聲音真是好聽

我還記得那時候有

如果你說

結束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等歌

印象中他跟鄭怡一起唱了結束

那一年這首歌簡直就是紅到不行

好像大家都會唱?

(該說是喜歡聽流行音樂的都會唱吧)

 

他製作的那張小雨來的正是時候的專輯裡面

有許多我喜歡的歌

也讓小蟲紅了

因為他寫的小雨來的正是時候紅了

後來他又不斷的寫出更多感動人的歌

他也有自己的歌

印象中最深刻的他唱的我有話要說

那張專輯裡面也是有許多我愛的歌

(一整張專輯被我聽到爛了)

 

他的歌不在於技巧的華麗

他的歌在於深觸人心

好像是對著我們說話一樣

用他特別的角度看著人生裡的起起落落

所以對我們有影響

也所以到了現在

好久沒有出專輯的他

組成了縱貫線之後

還是能繼續的感動著我們

今天聽著他的新歌

我又哭了。。。

那一種感動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只能說

他總是能夠唱入人心

他不飆歌

他也沒唱海豚音

他不亂吼亂叫

說句老實話

他的聲音也不特別完美

更是沒有現在那些歌唱比賽節目裡面強調的

又要會唱又要會跳

就只是拿個吉他

對著我們唱出他心中得感受

讓我們在他平實的歌聲中

感受到震撼

從他的歌詞裡

看到他眼裡的世界

好久沒有這種歌了

好久沒有這種感動人的歌

不是rap

沒有特別效果

一首很簡單的歌

叫做『給自己的歌』。。。

 

感謝網友akrlko跟大家分享

讓我有機會聽到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