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lun大大問愛樂早餐都吃些什麼?
回了一大堆meilun大大問我會不會做外面早餐店做的三明治
答案是當然不會啦
我是家裡經營的早餐店可沒有做過生意啊

不過答應meilun大大
會把一些平時做的三明治或是早餐的做法給po文

我們家的確每天早上都自己做早餐
事實上
因為愛樂每天都在家裡
所以我們每餐都吃家裡的
偶而才會外食

不過早餐時間是我一天裡面最忙的時間了
不但忙著做早餐
還要準備兩個小孩的午餐
所以早餐的做法總是最簡單的做法
只要到了週末才會做些比較花功夫的早餐

我的早餐一般都會跟一杯牛奶、豆漿或是果汁
還會附上一份水果

最簡單的早餐就是烤麵包
塗果醬或是花生醬

比較複雜一點的就煎個蛋
拿個小黃瓜刨絲
兩片麵包上塗了美乃茲
灑上小黃瓜絲
放個荷包蛋夾起來就是一份三明治了

我比較喜歡用蔬菜
有時候還會加番茄跟生菜
因為對身體好吧
但是有的時候
我還會在灑上一些肉鬆
這樣也很好!

如果不用肉鬆
我就改用火腿片
心情好的時候
就在加個乳酪片

這樣就是很簡單的三明治了

有的時候不做成三明治
就煎蛋跟番茄
或者是煎個培根或是香腸
也可以!

外面賣的三明治
有的時候放的是牛肉餅
做的像漢堡一樣

meilun大大
如果你問的是這個
那我就要去找找我的食譜了
因為我一般來說不是很喜歡做漢堡給小朋友吃
根據小兒科醫生給的資料
小孩雖然需要吃肉
但是一天吃肉的攝取量還是滿少量的
(我就寧願熬肉湯給他們喝)

早上用肉的話
又會佔掉我很多時間
所以我就不是很熱衷的準備這種食物

有的時候如果我有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
我就會做煎餅

這是煎餅的食譜(我都會背了)

一杯麵粉加上一點點的鹽加上兩茶匙的泡打粉
放在一個容器裡
(等等要倒蛋液進去
還要慢慢的攪拌
所以容器要夠大)

一顆蛋打混加入四分之三杯的牛奶
加入四分之一杯的葵花仔油(比較健康)
再加入大約兩大匙的楓漿(或是加一些糖入麵粉裡也可以)
把這個蛋液跟牛奶等等的材料好好攪拌

最後把液體的材料
倒入剛剛那個麵粉的材料裡

不要用力打
用橡皮刀輕輕的攪拌均勻就夠了
如果看到一些顆粒
都沒有關係
但是不能攪拌太久!

用湯匙撈出一些麵糊
用中火的溫度在平底鍋上煎
把麵糊倒到鍋上之後
如果起了氣泡就可以翻面了
兩邊呈金黃色即可起鍋!

如果你有做華夫餅(Waffle)的機器
同樣的食譜可以放到華夫餅的機器裡做成華夫餅

如果你喜歡做這種的食物
偶而還可以做馬芬當早餐...
如果想知道馬芬的食譜
請留言吧!
我下次再寫馬芬的食譜吧!

煎餅是愛樂有空做的時候才會做的早餐
不然大多時間都是煮燕麥粥
因為燕麥粥最健康
不但可以降低膽固醇
因為燕麥本身屬於多雜榖類幫助消化
有醫生也說過
早上吃燕麥可以幫助小孩子撐到午餐
不會因為吃了讓血糖不穩的早餐
讓小孩打瞌睡

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主燕麥粥
就按照包裝上面的指示來煮
但是我會加入香蕉跟葡萄乾
有的時候有草莓
我也會切一些草莓進去
這樣小孩就吃的很飽了

我吃燕麥粥的時候
因為吃的很健康
連體重都會掉
因為會覺得夠飽不會想亂吃零食
所以自己的身體也跟著變好啦!

這裡只記載了一些像是美式的早餐吧
偶而我也準備稀飯跟蘿蔔糕吧
有的時候也會做蛋餅
要有時間
還要看情形吧!

meilun大大
這算是回答了你的問題嗎?
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耶?

怎麼突然問我早餐的問題啊?

ps...

其實還有一些早餐的食譜啦
只是比較花功夫
所以這些算是我的戰鬥早餐
我的方法就是
一定加飲料跟水果
時間多就自己打果汁
沒時間就喝杯牛奶
有的時候還加優酪乳
(看食量而定
所以我先生一定吃一盒優酪乳)

要做複雜的早餐
實在就沒時間啦
需要等到週末又有心情的時候
平常週末就換我先生準備啦!
所以我很少做複雜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