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盟主啊...記得我跟你說過一個故事的中心思想嗎?
有的時候不管一個故事有多長還是多短
它的中心思想可以影響讀者一輩子
而我們讀者可以帶著這個中心思想跟著我們走過我們一生的道路

我要跟你推薦一個非常短的童話故事
(當然也是跟所有有興趣的朋友推薦啦!)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
半個小時之內可以看完
雖然它短,但是它第一章的中心思想已經在我心裡三天了
我剛好是星期五看了這一本童書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它的中心思想
也會以這個中心思想來提醒自己
我自己要怎麼去看我們周圍的世界

這一本書是Hans Christian Andersen寫的Snow Queen
中文翻譯就是安徒生童話的作者寫的雪皇后
(以上的連結有整本英文版故事書)
有人翻成冰雪女王

我看的是英文版本

第一章是起源

大致上是說

有個魔法師創造了一面有魔法的鏡子
這面鏡子可以把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情給反映成不美好的事情
可以把所有不美好的事情給反映成美好的事情
把仇恨變成好事
讓人覺得仇恨很棒
把愛變成不好的事
讓人老是看不到愛
這個魔法的鏡子讓所有魔界裡的人都很開心

有一天
他們要把這面鏡子給帶上天堂
去嘲弄天使跟神
當他們越飛越高的時候
鏡子反映天上的東西
卻越來越重
鏡子也越來越難拿
到最後鏡子跌到了地面
碎成了上千上萬的小小小小碎片
有些有著魔力的碎片飛進了人心成了人心裡的刺
讓他們的心變成了冰冷的
有些碎片叉入了人的眼裡成了人眼裡的刺
讓人看不到美好的事情

而這個雪皇后的故事
告訴我們一個跟這個有魔性的碎片有關的故事...

 

盟主大人...

你看的到我所說的中心思想嗎?
如果你看了剩下的故事
你就會知道
我們有的時候是如何被我們眼裡或是心裡的刺給影響
而什麼樣的力量
有的時候可以幫我們拔刺吧!

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不需要回去看這本書的第一章
因為我看第一次的時候
就自然而然記下了它的內容

為什麼呢?

因為它很有意義
很有意思
讓我第一次看的時候
就在我心裡產生共鳴!

就像是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有一集表弟跟陳博說

你要在家鄉發展

就要認識自己
認識環境
跟設定目標

這我也是聽一次
就記下來了

因為這段話
是整部戲的主題!
還能夠讓我一輩子都帶著走!


希望你有機會去看這本童話故事
如果找不到中文版
想去試試你的英文閱讀能力
這本童話故事書一點也不難讀
試試看吧!

看完了
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喔!

ps...

這裡有整套安徒生童話英文版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