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老公陷入熱烈的討論
話題就是到底黃志瑋先生在終極三國裡面唸台詞的表現如何
我倆人有著非常不同的看法
我先生是親黃派
我是親公公派的
(突然想起來終於知道為何馬超會說要找小S來演公公了
他講的時候我可不知道有公公這個角色啊
小S應該會演的很興奮吧!
可以瘋狂打人耶)

怎麼說親黃派呢?
我老公覺得黃志瑋唸台詞的聲音比較正常
沒有很誇張的高低起伏
唸的也很穩
所以他的表現非常好
當我們討論的時候
我去網上找了一找分享片段
發現
大概是因為黃先生一出來的時候的長相
讓我完全分心
根本沒法注意他的演技了
如果我把眼睛給閉了只聽聲音的話
其實他的聲音真的很穩
音質比較好聽
跟脩對戲的那一段
當然以音質來說
黃先生的聲音好聽多了
(當然他的聲音跟別人比起來並沒有那麼好聽啦
只是跟脩比起來
當場覺得脩的音質真的需要進步)
以唸台詞的咬字來說
兩個人都有著同樣的問題
之前有提過
就是囫圇吞棗的感覺
一堆台詞就這麼的飛過去了

我們兩個意見不同的地方
在於
到底誰唸台詞比較有fu啊
我老公不喜歡比較誇張的唸

那一段剛好脩要用很激動的方式去
跟袁紹說為何他要劫走阿香
(那一段台詞其實我不太喜歡編劇寫的內容
明明就是脩喜歡阿香嘛
還說的那麼的理直氣壯的
雖然袁紹的確也無理
但是如果不是你喜歡人家
你會去關心了解這一件無理的事嗎)
當然啦
這一段台詞除了寫得不是那麼令人滿意之外
(但我也不知道該要怎麼寫啦!)
其實脩唸的時候
因為他的音質關係
聽起來真的不是很好聽
我老公聽了會覺得
不喜歡這樣激動的唸法

不過呢
袁紹那一段台詞
我覺得就台詞斷的不夠好
又匆匆的唸下去
所以超沒有fu

老公說了一句也滿有理的話啦
就是
我已經習慣了終三演員裡面那種唸台詞的方式
所以聽這袁紹的聲音
就會覺得平平的沒有很入戲

讓我想起了前一陣子
jissel跟我說
黃騰浩演紫玫瑰的時候
覺得他唸這種誇張的戲不太適合
演出來的效果就沒有那麼好

讓我驚覺
啊!

就是這樣

不能說黃志瑋的演技不夠好
只能說
他還沒有融入這部戲的情境
雖然他唸的很穩啦
我同意老公說的話
終三唸的比較誇張一些
但是
這部戲就是這樣的情境啊
所以應該要用比較誇張的手法去演吧
就像那位公公
簡直就是公公上身啊!

如果要同樣的手法去演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那就會完全的破壞了那部片子的味道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裡
溫昇豪演的時候
就少了那種誇張的味道
很實在很平實
但是唸台詞的時候
就是讓你完全融入他的角色裡面
有的時候
一句台詞也沒有
卻讓人感受到了他的感覺
是一種用表情用氣勢用小動作來說故事的方法吧!

前幾天meilun推薦我看亞綸上酷酷獸節目的表演
他那一段菫抱著演的真好
他的台詞唸的不像亦儒那麼的多那麼的快
卻讓大家都感受到了他的傷心跟痛苦
當場讓人留下淚來

有的時候啊
真的要看是什麼樣的戲
什麼樣的情境
才能知道用什麼樣的聲音什麼樣的口氣
跟如何的安排那些句子裡的逗號跟頓號
才能夠讓人覺得
這一段戲
演的真好
也有的時候甚至就像是終三的第二十九集的無聲勝有聲一樣...

聲音真的很會影響一部戲
會影響一個人的演技
現在有多少的演員能夠玩聲音玩的淋漓盡致的
能夠擅用他們的發聲跟不發聲
來牽動著我們的情緒呢?

小的時候
最佩服的就是李立群了
他真的很能變出各種不同的聲音啊
(而且小時候最愛學他說話了)
現在看溫昇豪演戲
雖然他沒有玩他的聲音像李立群一樣
不過
他的詮釋方法真的很棒!
不過
我也很好奇
如果讓他來演終三的話
他也能融入情境的
用那種很誇張的方式去對戲嗎?

這可能會很有意思耶!


ps....

好期待能夠有機會再看到謝和弦演戲
他的聲音控制力
讓人覺得他會是個很棒的演員
之前就覺得他的演出都很棒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