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本來以為這一集會看不下去
結果這一集真是好看啊
比終極三國的第三十集好看多了
好吧...老實說
在我心裡【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比終三還好看啦

這一集讓我真是有點眼帶淚光的看完
很多地方都讓我感動跟覺得好笑
讓我有一種精神錯亂的感覺
為什麼呢?
因為我居然會想寫一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之最...
那樣又會寫太多
當下決定
我兩個話題一起寫
先寫完了【之最篇】後面繼續寫個比較嚴肅的觀後感吧

-----之最篇-----

最具幽默感的一段:

陳博跟國芬說

擔心她變成敗犬
又沒有遇到像學長一樣的好男人
也沒有遇到像小草莓一樣的好男人

天啊
這個編劇太棒了吧
這句話讓「學長」親口說出來
真是
我完全被打敗了
你這編劇太可愛了
我好愛喔!

最近偶像劇裡最會拍攝的攝影師:

就是你了
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我只能說
我超愛你的取景
你光線的控制
你取景的角度
太棒了
光是看這些
就好精采好精采
把人直接帶入劇裡的那種感覺
下一部戲
你要去拍什麼片
我一定看!
太崇拜你了!
你是我最新的偶像!

最聰明的家庭主婦:

江麗美!

就是你了

跟阿勝談判
人家都談不過你啊!
整個都遜掉了
真是巾幗英雄不讓鬚眉啊!

最感人的親情:

江家媽媽跟先生的對話
江家媽媽跟女兒說的話
阿馨跟哥哥說的話
陳博跟阿馨講的話

這些話真是讓人感動的想哭!

好險這一集裡面沒什麼談情說愛的
也沒有什麼拉拉扯扯的感情戲
不然真的就會破壞整個感覺了!

最有社會地位的龜公啊:

就是英傑的叔叔啦

這樣子去逼良為娼
為的是公司利益!


最賺錢的花店:

被國芬退花的那一家店
同一束花賣了兩次
不知道第一次的錢有沒有退給人家呢?

最可愛的男人:

陳博

你太可愛了
我真的被你迷死了
你好可愛好迷人喔!
難怪國芬都被你迷的團團轉的!


長的最像超人的人:

就是你了

溫哥昇豪先生
戴個眼鏡

看起來真的很像很像那個超人
裝成Clark Kent的樣子

而且跟電視版的那個傢伙長的還滿像的
身材又好!

你演學長的時候不覺得你帥
你演的這麼唯唯諾諾的角色
我反而覺得你很帥!
真是比胡宇崴還帥
(天啊
怎麼可以拿這兩個比啊
完全不同路線
但是他是唯一我最近覺得很帥了人啦
所以只好委屈您了!
崴迷們
請別K我!)

搞笑篇在此結束!

--------------------

以下話題比較嚴肅啦!


這一集有幾個值得思考的重點
就是到底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
人為什麼要結婚
人為什麼要出去尋求
我們到底在追求些什麼

這些都是很有趣的問題
也是我身旁常常有人也在問的問題
跟我們的生活真是貼切啊

你覺得呢?

我不知道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作父母的一定要看到小孩子結了婚
好像才會覺得不再擔心自己的小孩一樣的
或是要看到自己的孩子有成就才會放心
或許有的人要跟我說
當你做了父母才會知道吧

可是我現在當了父母
我還是有一種小孩不見得一定要結婚的感覺
我很能理解那種
不管怎麼樣
做父母的都一定會擔心小孩的感覺
所以
其實不管小孩結不結婚
有沒有成就
我們都會不停的擔心
說擔心
還會擔心哪一天打起仗來
那會怎麼樣
我想這種擔心是擔心不完的

小孩結了婚
又要擔心這婚姻能繼續下去嗎?

陳博的爸爸不擔心
只想讓他們結婚
因為他在婚姻裡面
是被包容的較多的那一個
麗美不想女兒嫁人
因為她比較辛苦
不希望女兒跟她一樣

我呢?
每個人的看法都會不一樣
這些的不一樣是經過我們生活經驗的影響

從小我就不是個想結婚的人
覺得這很麻煩
麻煩到極點
還要生小孩
還要當老媽子
可我人生也很特別

二十歲就不顧一切的結婚了
把我老爸當場嚇昏了
每個認識我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認為我會放棄我大好的前程
那時候高中的物理老師
覺得怎麼會有人做這種事情
老說我浪費腦力
浪費我的聰明才智
(哈哈
也沒用啦
因為我也沒有想念物理就是了
要做實驗多麻煩啊
還是唸數學最輕鬆了)

大家總覺得婚姻是什麼什麼的墳墓吧
對我來說
它卻沒有變成墳墓
我卻去追尋了更多的事情
唸完了大學再唸研究所
再找工作

本以為最怕帶小孩的
卻沒想到
生了小孩之後
自己的生命更豐富了
每天過的更開心了
開心到不想回去上班了
還想要多生幾個小孩
哈哈
不過這就不可能了
雖然有點可惜
但是人生哪是完美的呢!

(現在覺得
當初真是不該唸書
直接生小孩算了
只是沒走過這一遭
就沒法有種感觸啦)

生命裡遇到的一些朋友們
在這一點上都不太能理解我
還有很多待在家裡的媽媽朋友們
最後受不了要回去上班
因為他們想要去追尋些什麼
總認為
人生好像有更多的東西在外面
等著我們去追去看

或許我很幸運
從小就在外面追了很多吧
從小就不是乖乖牌
不愛唸書
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生活
一直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沒有那種
我一定要離開這種生活
去外面尋找自己的生活的那種感覺

我常想
這些要去追的人
不知道到最後會不會發現

其實
自己最想要的東西
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邊吧

一個人的生活
不在於我們的環境
也不在於我們擁有的物質上的東西
而在於
我們自己心裡面
是如何去面對我們自己的生活吧
我們自己對自己有多了解
對自己現有的環境跟情況
有多麼的了解

只是我想
一個人一定要去闖過
一定要去走過
最後才能回到自己的心裡面
去尋找那最終我們要的那一份感覺吧
否則哪裡會知道
原來
不管在什麼樣的狀況下
我們都可以選擇過我們要的生活
那是一種心靈的自由
而不是只是想脫離什麼
內心卻被綑綁住的生活

希望大家都能真正自由的
去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喔!

ps.

無名的網友
終於寫完了
不知道是否有跟回答到你的問題呢?
完全不知道我們看到的點相不相同
如果有問題的話
就請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