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上看到幾種對李大仁不同的觀感

一種是

李大仁好貼心

尤其是第八集的卸妝事件

李大仁是大家心目裡的理想情人

(目前被陽光男任家愷遙遙領先)

另外一種是可愛的反李大仁說法

有一說(我覺得好有畫面)

如果是九孔的話

你願意讓他幫你卸妝嗎?

還有一種是便利貼大大說的

『李大仁,

你的貼心溫柔騙了全天下無數的女人,

可惜對不起,便利貼必須要說,

你配不上“好男人”這三個字。』

(詳情請看這篇精彩的文章:我可能不會愛你第九集劇評

 

其實我滿同意便利貼大大的說法

不過我倒沒有那種生氣的感覺啦

他的確是自私吧。。

因為自己的害怕

有點占著茅坑不拉屎的感覺

(天啊,我居然這樣寫

把整個浪漫的偶像劇氣氛給破壞了)

我也不覺得李大仁是好男人

但是他也不是壞男人

他是個還在成長的人

他是個沒有覺得自己是個好男人的人。。。

他只是個在想辦法

要讓身邊的人不生氣的人

在他跟又青的關係裡

他還沒有學會如何主動的去處理他們兩個人的關係

他總是那個配合的人

這樣好嗎?

其實

在男女之間的關係裡

兩個人不能只有一個人當主角

也不能只有一個人安全的當著配角。。

那個配角

也總是他自己的主角吧

李大仁還沒完全學會如何當自己的主角呢!

 

一下子之間

覺得李大仁

給了我們很多的想法

其實

我們說李大仁貼心

倒不如說

是又青覺得大仁貼心吧

那個卸妝事件裡

其實大仁從頭到尾

都沒有幫又青卸妝。。。

那是又青在遐想大仁幫她卸妝

大仁只是在問她要如何卸妝。。

(因為『或許』將來可以幫太太卸妝)

那整段展現的

不是大仁的貼心

是又青對大仁的感情

畢竟就像是笵斯沃克大大文中提到的

(詳情請看這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大仁哥,可以幫我卸妝嗎?

如果是九孔來演,你會讓他卸裝嗎?

->聯想題,想想如果連丁立威這樣的男人,都讓女主角卻步,

->那麼是否沒有帥哥長相的男生,至少要能夠像大仁一樣貼心

->才有可能呢?!或許九孔來演李大仁,我不會讓他卸妝,

->但是,九孔來演丁立威,我更不會讓他卸妝?或是劈腿後復合!

 

我想很難吧

不過

本來也就不會對九孔有興趣

當然不會想像他來卸妝?!

 

只是這個卸妝問題讓我想到了

到底

李大仁哪裡讓我覺得深深的被感動了

為什麼這麼一個『不是好男人』的男人

會讓我看到一直哭?!

 

我喜歡的

是他的『貼心』嗎

還是覺得他很愛又青卻又一直沒說?!

 

李大仁到底有什麼魔力?!

 

我看到李大仁的時候

其實看到了一部分的自己

我愛看他像我們真實的人生裡面的掙扎

他不是任家愷那樣的有錢人家

(我比較像這種正常家庭裡的人吧)

他工作並不是很順利

也不會不順利

->還是像我們一般人的人生

夾在許多人之間

得要用不同的方法

跟周圍的人應對進退

他提醒著我們

我們的配角人生

我們不可能永遠是主角

很多時候

我們也都希望自己能是主角

(所以才會想要有人來幫我們卸妝啊)

但是大仁

一再的提醒著我們

讓我們看到我們的配角人生

 

他有著自己想要爭取的東西

卻對於自己想要的那個東西

有些卻步害怕

或許有人說。。

誰要跟喜歡的女生當朋友十幾年都沒有動作啊?

我才不像那樣呢?

但我想到的

確是

是否我們的人生裡面

有著某個夢想

跟著我們十幾年了

我們卻一直害怕前進?

或許不是夢想

或許是跟某個人和好?!

或許是某件很想買的東西?

或許是。。。

 

所以我的心情

會跟著他的成長故事

起起伏伏

什麼時候

他會勇敢的不去當配角

什麼時候

他會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到的

或許失敗

或許成功

都願意去接受?

 

這些都是我們人生裡面會遇到的狀況

有些李大仁的感受

都是當我們某部分

沒法像任家愷一樣那樣陽光的時候

我們會經歷到的感受。。

 

他是個奇特的角色

讓我忘了對偶像劇男主角的那種看法

是帥氣?貼心?有錢多金?

還是陽光型男?

還是多才多藝的男主角?

或許貼心(不夠貼到讓女主角自由早日找到男朋友)

還是他是否適合交往?

但是

他卻是個讓我能夠找到自己一部分的男主角

是個能讓我能試著正視自己一部分的男主角

 

那麼或許

這部戲是否偶像劇

是否光鮮亮麗

是否談情說愛

又青是否跟大仁在一起

大仁是否好男人

丁立威是否壞男人

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又題外話

->而其實

->任家愷的憂傷

->一直藏在他的陽光下。。。

->他並不是個完全陽光的男人

 

PS.

好久都沒有老朋友們來對話了。。。

無名朋友們

來這裡的朋友們

多聊聊天

提出你們不同的看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