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樂好久沒寫文了

說老實話

也好久沒有啥片讓我提起精力寫文

或許三年前看的片

那時候被感動過

但是。。。

如果過去三年

許多的片

看來看去都是同個模式的時候

那麼就越來越難被感動了

現在等於要找個好片

都好難

 

誰能推薦好的片呢?

最近聽說步步驚心很火熱

我也就一頭栽下去

從頭看到尾(看一遍去)

 

這部戲真是滿好看

我想很大的部分

是因為過去幾年我比較少看到這樣的

(或許別的朋友看過許多類似的片

會有不同的感覺)

所以我手又癢了想寫文

 

為什麼我喜歡呢?

 

下面是步步驚心裡我的十大最愛。。。

 

1. 帥哥多

 

是的

現在許多的偶像劇

男主角加男二主角

就兩個

加個男配角頂多三個吧

配角都還不見得是帥哥。。

 

可是這部戲

有四爺,八爺,九爺,十爺,十三爺還有十四爺

連康熙皇帝都是那種長的好看的老男人

真是上從老阿嬤(康熙四爺)

下到十幾歲的少女的心(十四爺)

都要栽下去了

 

2. 美女也多

 

重點是。。。美女並不是草包

而且這些美女

都還滿有自己的思想意志吧

那就亮的發光了

 

戲裡面的美女

明慧勇敢堅決

若蘭人美情深

敏敏舞姿動人

綠蕪情深

玉壇不悔

若曦有智慧

就連嬌縱的明玉也都有可愛令人喜歡的一面

 

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的故事

不像許多偶像劇

故事永遠只在一兩人身上

 

3.  故事吸引我

 

故事雖然不算新

(穿越時光可能從H.G.Wells或是C.S.Lewis開始就有了,或更早)

不過,以偶像劇來說,這算是比較新的故事了

在一片模式類似的偶像劇裡面

它算是殺出重圍了

 

不過我想如果全部的偶像劇都是寫穿越文

我可能就一點也不想看了~~~

 

4.  結局不錯

算是特別

因為一般偶像劇的結局

總要喜劇結束

不然像這種故事

最後一定是。。。

可是這部戲沒有這樣。。。

終於有個不一樣的結果了

雖然結局跟小說有點不太一樣

確沒有改的讓人很反感

 

5.  裡面沒有壞人

 

很多偶像劇裡面總是有些奇怪的壞人

好像世界裡到處都是壞人

這個故是好在

就是它說出了人的無奈吧

每個人在每個人的位置上

有他們人生的選擇

最後也得為他們的選擇

付出代價。。。

 

6. 故事架構

 

不是只有風花雪月的愛情

裡面參雜了歷史

還有人與人之間的友情與親情

太多那種只是愛來愛去的內容

看了讓人乏味

太多沒有邏輯的害來害去

虐來虐去

也讓人覺得無聊

 

這戲不像許多正統的宮廷戲

雖然幽默講究歷史也很好看

但是主要都只以男生為主

裡面許多的安排跟步調

也讓我想繼續看下去

 

7.  十四爺

 

這故事裡面

我很喜歡十四爺

故事到了後來

越來越覺得十四爺其實跟康熙滿像的

他滿衝動

但是卻不像老十那樣笨

他雖說是八爺黨

確是那種如果自己真的錯了

會去思考的那種人

也很勇敢

他跟八爺比起來

更讓人覺得有真心

八爺慾望太大到失去了太多了

 

這個演十四哥的小男孩

年紀適合

看起來也可愛

就是那種會得媽媽疼的樣子

(可憐的四爺)

 

8.  康熙皇帝

 

我很喜歡看裡面的康熙皇帝

沒想過他的無奈

但是這個故事卻讓我看到了他的無奈

之前讀歷史的時候

看到的角度比較不同

沒想過在親情上面的這一層

小時候看過滿多的宮廷劇

也比較少演出這一面來

他這個角色

就有點像是

現代偶像劇裡面的爸爸角色吧

跟那個為了生意想要自己的孩子娶不喜歡的女人的那種爸爸

(記得,我們有約)

滿像的哩!

在現代,這種爸爸就讓人討厭

在那個時代,那個架構

就讓人覺得這個爸爸其實有很多無奈哩!

 

 

9. 四爺

 

從來都沒喜歡過吳奇隆

不是小虎隊的迷

不過我得說

這個角色找他演真是好搭

他也沒讓人失望

演的不錯

 

這戲裡的四爺

跟我們平時認識的雍正好不一樣

卻又滿合理的

讓人覺得或許

雍正是這樣的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麼這個四爺是讓人喜歡的

而不是那個冷血無情

以嚴厲治國的皇帝吧

 

這樣的悲情人物

看了讓人喜歡

比起八爺

覺得他更適合若曦

因為他沒把若曦當成什麼都不能對她說的一個女人

somehow感覺他很欣賞若曦

會跟若曦分析許多事情

他或許面冷

但是卻看懂若曦

這樣的男人。。。

 

 

 

10.  若曦

 

這戲裡的女主角真是吃香

以前是金庸的韋小寶一個人娶七個老婆(還是六個?)

尋秦記裡面的項少龍

一個人不知道被多少女人喜愛

他們男生比較方便

可以左擁右抱的

還可以到處。。。風流

 

這是很少數的一次

在古代

有女主角

一個人幾乎被所有的男主所喜愛

除了九爺吧

我甚至覺得

康熙皇帝也喜歡她

所以不能接受

她拒絕嫁給十四這件事情

他想把她嫁給最像自己的那個兒子

(算我是看這故事看到走火入魔了這麼想)

終於有一次

有個故事

讓我們女性發揚光大一番。。。

讓那群男生追著女生跑!

而且女主角還是主控耶!

 

上面這次我喜歡步步的一些地方。。。

接下來

又要找新片了

 

目前覺得

我可能不會愛你

滿有趣的

被瞿導吸引了。。。

 

有人有什麼推薦的嗎?

歡迎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