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幾個禮拜犀利人妻劇情越來越誇張

許多人提到裡面的一些不良示範

其中一個梗就是小三自殺的那一段

今天看到這一篇新聞

說是小三自殺

導演為了要讓大家知道自殺不可行

所以立刻安排了一段大家狂罵的內容

讓大家知道這是不可行的

 

我滿好奇這一段的新聞

不知道是我對劇情了解有誤

還是對於記者的介紹有誤解

(我也寧願是自己理解有誤

希望後面發展會有適當的示範)

 

 

我覺得

整個小三目前的發展就是一種不良示範

 

說是自殺不可行

如果那一段大家在醫院罵她的內容

就是所謂的要讓大家知道自殺不可行

那麼。。。

這正是更錯誤的示範

明白的顯示了

編劇導演只在乎故事的煽動性

卻忘了同理心

只要想想如果那是我

情緒這麼差

我會想被人狂罵嘛?

被人狂罵之後

我就會覺得世界美麗

我的一切痛苦會消失

就突然覺得人生是可以活下去的嘛?

 

想要自殺的人

被罵了之後

會知道自殺是不可行的嘛?

 

或許在我自己的幻想世界裡面

如果我遇到想要自殺的人

我會先安撫她

試著帶她去醫院

或是找到相關人員

確定她進了醫院

有醫生輔導

在醫院裡確保她的安全

就算這個人是我的敵人

情緒不穩定的人

怎麼可以這樣狂罵下去

這是對的行為嘛???

 

我不知道上一集那樣的安排

真的是要讓人知道不要做傻事嘛?

我只知道

上一集那樣的狂罵

簡直就是情緒上的霸凌

如果電視劇都是這樣的教導人

這樣的發洩情緒是可行的

是正確的

因著自己的正義

所以可以這樣的對待周圍的人

難怪

我們會看到小孩子霸凌同學

難怪

我們會遇到對生活失去熱情的人

 

說是要讓人知道自殺不可行

還不如給與我們周圍的人多一點關懷多一點愛多一點包容

讓人知道人生

是一個充滿著挑戰

卻也美麗的旅程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多關懷一下周圍的人!

 

如果你遇到對生命感到沮喪的朋友

希望你能願意幫她找到幫助

(或許像溫瑞凡現在做的。。。

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

我是會看到病人吃下藥才會離開

不會離開一步!)

如果你對生命感到沮喪

希望妳幫助自己給自己機會

找到適當的專業人員聊天

也祝福妳能開心起來

 

不要忘了

陰天雨天總會有放晴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