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集的死神少女

我想到了現實與理想的對抗

老師與教官的想法

一個多一點現實

一個多一點夢想

這個也是跟我們每天內心的衝突很像

 

我們從小到大

就一直在找我們自己的定位

希望自己被社會接受

被周圍的人接受

卻也要尋找出自己的獨立性

這是我們每天要經歷的衝突

 

就像這兩集裡面的小侖跟大東

他們各自尋找自己的位置

一個願意接受自己

一個不願意接受自己

越是不能接受自己

越是容易反抗

反抗著這個世界

也反抗著自己的感覺

 

從上次的李優巧巧跟小菊

到這次的小侖跟大東

都在探討所謂的同性戀問題

我卻覺得

有的時候

這樣的標籤卻沒法解釋清楚一個人的個性成長

或許他們其實都不是同性戀

 

但是這個世界

卻好像是把每個人都給用二分法給分了。。。

像是教官說的

如果你不是那個打人的

就要被打

卻沒有人說

那麼可不可以都不要打呢?

 

我想小侖是因為自己是同性戀才喜歡盧子的嘛?

還是因為他從小被男生欺負

因為他的個性不被男生接受

他才覺得自己會喜歡男生呢?

誰知道?

重點是

他是一個個體

他在成長的過程裡面

遇到了許多的事情

因為他的性向是喜歡男生的

又因為他喜歡弄指甲

就被貼了『娘』『同性戀』的標籤

那麼他這個人呢?

人如果這樣的話

就一定要這樣發展嘛?

他不能夠想要改變嘛?

他不能夠想要往他自己想要的方向走嘛?

為什麼男生不能穿蓬蓬裙呢?

這樣就要被說娘?

 

那麼女生穿男裝。。。

像李優那樣

就也變成了不正常嘛?

 

那麼人還有許多許多別的特性呢?

怎不說

這個人很熱心?

這個人很細心?

這個人樂意助人?

但是

當我們把那些標簽給人貼上的時候

是否也在告訴他們

如果你不是這樣

那麼你就不被接受

 

所以

如果你是男生

你就得要行為像個男生一樣

這樣

我就給你貼個標籤

你很Man!

 

我們什麼時候才看的清楚

那些只是標籤

我不需要做標籤那樣的人

我可以做我想要的那樣的人

但是

我得要接受外面的世界的現實狀況。。。

所以

我得要做些保護自己的行為

而不是一昧的

希望這個世界會變得很完美

就應該如何

接受自己的同時

也得要保護自己啊

 

我發覺還滿多人愛看李優他們幾個人的故事

我猜也滿多人會對小侖跟大東的故事有些共鳴

我想說跟許多朋友們說

 

對於自己到底如何

不要太早做決定

因為我們自己一輩子都在不停的尋找著自己的樣子

年輕的時候

我們很多時候

都是不接受自己的

尤其是

如果我們的家人或是我們周圍的人不接受我們

我們就更會為了希望別人接受我們

而去做些傻事

這些偶而都是我們必走的路程

 

也所以

記得在我們國中的時候

天啊

同性戀是個很大的詞彙

我們在要人認同我們的時候

會搞小團體

會要那個人喜歡我多一點

還是另外一個朋友喜歡我多一點

然後對自己的感情

對自己的身體

對自己的許許多多感受

我們都在摸索

都在懷疑

同一個時間

還會覺得很多大人都不理解我們

(有的時候這還是真的!)

 

所以

保護自己很重要!!!

 

這是我想說的話

不要害怕尋找幫忙

或許可以打電話給張老師。。。

也或許你知道學校裡面有那位老師是真的關心學生的

不要害怕尋找幫助

 

也不要因為自己現實與理想的衝撞

忘了保護自己

 

我到了現在這個年紀

還是在不停的衝撞

但是差別就在於

我們要如何

保護我們自己

不讓自己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學習接受自己的同時

也要學會接受別人

 

最近好像滿多人來看死神少女的觀後感

請各位覺得自己渡不去的朋友們

記得一件事

如果你們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們的家人朋友會很難過

甚至你們平時認為不是朋友的同學

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或許你不知道

但是

其實你的周圍

或許就有個朋友很在乎你

 

我在這裡看到某些網友的留言

也會跟著難過

也很擔心。。。

 

剩下來過的去的朋友們

讓我們多多關心我們周圍的人吧

哪怕是一聲嗨

讓我們互相幫助關懷吧

讓我們一起加油喔!

 

PS…

這一次我好不習慣喔。。。

每次聽到他們叫大東

我想到的都是。。。

大東啊!!!

 

又PS…

前面居然看到了炎亞綸角色名字

感覺上跟還沒死的渡

有ㄧ段感情耶?!

還有溫哥哥耶!

滿多驚喜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