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鍾無艷的內容滿有感觸的

所以要來寫寫我看這部戲的時候

想到的主題

舊我的死去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主題呢?

因為這是齊宣第四集正在努力的目標

這個滿有意思的偶像劇

討論的內容好像是跟人的外表有觀

齊宣的外表光鮮亮麗

內心卻是極為空虛

許多人說他是草包

其實我看的時候

並不覺得他是草包

他非常的單純倒是真的

他的光鮮亮麗

配上了鍾無艷

所謂的醜顏

(我覺得這裡製作單位其實有點牽強了點)

再反映了這兩個人的內心

外加個另外兩個主角

一個是看不到的霍華

跟一個前後非常不一樣的夏迎春

好像是講人的外表跟內心

並不決定一個人真正的樣子

也提醒著我們要學會跨過人外面的界線

不過

在我看來

真正的主題

都不在這些人的外面內涵

不是愛情能夠跨過一切障礙

我看到的

我想到的

就是舊我的死去

裡面每一個角色

都有著一個舊我

他們因應著他們曾經學過的生活方式

努力的生活

跟面對他們的人生

沒法跳出這個舊我

 

第一個這樣的人物就是齊威

他看到的兒子

總是那個舊我裡面看到的兒子

所以他沒法改變他的兒子

他也沒法把他的兒子塑造成一個能成材的人

因為

要培養一個小孩

就是要一直用新的眼光去看小孩

不能夠用前一天的想法去看

不能夠用去年的想法去看

所以齊宣晚回家

他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齊宣出去鬼混了

就算別人告訴他

齊宣有在努力

他也要說自己的兒子是什麼料

自己知道

看不到自己的小孩

需要自己的肯定

也看不到自己所給的肯定對自己的孩子有多重要

他看到的

一直都是自己心裡面想看到的

所以看不見真相

也所以跨不過那個界線

那個霍華說的界線

每個人都有

只是是否有人有心的要去跨過那個界線

去關懷他?

 

第二個被舊我影響很嚴重的人就是齊宣

他總是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自己的父親

對於自己父親說的話

做的事情

也總是看不到父親真的想法

看不到事實的真相

所以沒法跟父親溝通

他其實最在乎自己的父親

卻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只聽到自己父親言語表面上的意思

總是跨不過那條界線

了解自己父親的用心

也因為他總是這樣

就學會用那種『花花公子』的態度

去面對很多事情

不去面對不想煩惱

他雖很單純也很善良

卻也沒學會用『心』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對於鍾無艷

看不到更多的東西

只是用自己為了要保護自己的方式

去對抗鍾無艷

 

當然裡面的鍾無艷跟霍華也都是被舊我給影響的人

在這就不多說了

只是

齊宣要能跟自己的父親有進一步的發展的話

總有一個人

要先把他們兩個人習慣的舞步給換一下

不能每次都用同樣的方式去溝通

 

我們也是如此

得要學會讓自己的舊我死去

學會用新的生活態度

用活的生活態度

去面對我們活生生的人生

免得

我們也是一直不斷的原地打轉

看不到自己的人生。。。

 

PS

許多人不太能接受鍾無艷裡面齊宣這種草包男主角

其實我不太喜歡

每次三立都弄個不好的男主角

又弄個弱勢女主角

讓女主角拯救男主角的橋段

不過

我滿喜歡明道所詮釋的齊宣

我也滿喜歡

最近鍾無艷

不斷的刺激我去思考

讓自己反省自己的人生

是要像鍾無艷那樣

得把自己關在自己安全的世界裡生活

面對外面會像個刺蝟

還是會像齊宣那樣

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遇到困難更把自己關起來

還是要像霍華一樣

有能力看清楚一些事情

卻選擇把自己關起來。。。

當然

我只想做個自由的人

選擇自由的生活態度

讓我的舊我死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