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都沒有寫倪亞達的觀後感

這是一部讓我看的很開心的劇

我不想稱它為偶像劇

其實它讓我想起了神仙家庭

跟內容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是一個很特殊的家庭

跟一個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的小孩的故事

我寫不出它的觀後感

因為不管我怎麼看

都會是用我自己的眼光去看他們的世界

而這個故事裡

我最愛的

是他們裡面的人

如何用他們的角度去生活

而且有的時候

真是令人噴飯!

 

第八集的故事內容

有著愚人節的生活

外公不斷的惡作劇到被警察請去派出所

外加上吳美滿參加成功人生的老鼠會(賣萬用清潔劑)

(那整段成功人生的演講~其實很愚人節)

天啊

他們的人生真是很歡樂又很誇張

每一次我看倪亞達

都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明明他們的生活發展

就是充滿著不可能

不大會發生在現實生活裡面

但是卻又充滿著讓我們思考的點

有著與價值觀衝擊的內容

 

 

 

這個禮拜

我會突然想起這第八集的內容

(跑回去挖出來截圖)

其實是因為最近念書

又剛好有朋友送我一份新的報紙

我之前看的報紙是偏左派的

也就是所謂的比較偏民主黨

每篇的內容很多都是吵來吵去

說是這個團體需要幫忙

那個團體沒有人理會

很多時候都是報導一些人很悲慘沒有人幫忙的故事

這一份新的報紙

裡面的內容真的比較傾右派吧

不過內容卻比較少爭吵

偶爾有些講到政府哪裡不對的

哈哈,其實我也就不太看那一段啦

(畢竟我算是中間傾左一點)

但是這份報紙花了一整個大篇福

報導別人的成功人生

裡面還列出一些成功因素與要點

還寫出我們如何可以去努力進步的內容

我連續看了一個多禮拜

每天都有一篇

煞時

真的有吳美滿去參加成功人生演講的感覺吧!

(所以。。。我也要來喊我要成功嘛?!)

 

昨天跟朋友聊天

她也是看同樣一份報紙

她說剛好跟另外一個朋友聊天

討論到這個成功的元素

跟個人財務管理的主題

另外一個朋友跟她說

在他們的生活圈裡面

從來都沒有人跟他們說到自己的人生是可以努力的

他們從小就是學到

別人對他們不好

如果他們以後上學上班就會被社會跟政府的人欺負

他們也很流行去申請政府的補助

因為那是政府該做的

他們覺得他們唯一能成功的方式

就是要去打球跟唱饒舌歌

從來沒有人跟他們說

他們可以自己管理自己的財政

所以她自己也從來都不懂

為什麼她跟先生兩個人賺很多錢

(真的很多。。好像有我們的一點五倍以上)

都還能夠欠下一大堆的債

現在她聽到我朋友告訴她這份報紙裡的一些訊息

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

應該要自己好好努力學習管理自己的人生

而且她還要回去跟她生活圈子裡的人說

要如何去努力追尋自己的成功人生

(我這朋友~~~怎麼聽起來好像宋能爾第二了!)

 

我聽著我朋友跟我說的這個故事

想起了吳美滿那時候上成功人生的座談會

那個演講員在台上說什麼

成功就是要把成功的元素放到自己的生活

幾個禮拜之前看到的時候

我覺得好誇張。。。

超級爆笑

但是

我在回頭看看這份報紙

想想聽來的那段故事

覺得真的

如果我們的生活裡面

到處充滿著失敗的態度

自己不去努力面對自己的生活

我們要如何成功

而當我讓自己環繞在成功的生活態度裡面

看的書籍跟電視跟所有的資訊

都呼應著成功的人生態度

那麼

我也會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我的人生

突然之間

吳美滿的人生好像沒有那麼的荒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